•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教育体育
    32000人!哈尔滨老年人大学春季课程报名火热

    哈尔滨老年人大学迎来了2024年春季报名,许多老年朋友早早来到了报名现场,只为选到心仪的课程。短短十几分钟,民族舞、时装表演、数码摄影等多个班级就已经报满。报名首日,本学期1097个班次累计报名31859人次。

    DGS00102_副本.jpg

    现场报名

    记者发现,报名第一天现场十分火爆,很多热门专业都已经报满。“在今年的报名中,舞蹈系、声乐系、人文系依然是大热门,无论是舞蹈、形体训练、时装表演还是数码摄影都在短时间内报满。很多中老年学员在学校公众号中看到了发布的通知,第一时间来到学校进行报名。”哈尔滨老年人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曲以泽说,从今年1月1日开始,网上报名通道已经陆续开通,很多学员已经在网上进行了报名。今年学校针对已经报满的热门专业增开新的班级,来满足学员们的需求。

    DGS00130_副本.jpg

    学员寻找适合自己的课程

    “本学期学校还开设了报名咨询,任课教师到现场为想要报名的学员提供咨询,让学员对所学的专业有所了解。”曲以泽告诉记者,本学期还新增了一些特色专业,舞蹈系的手指舞、美术系岭南画派的山水画等专业、人文与信息系的无人机课程、中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相关的课程、手工编织专业、生活与保健系还开设了红酒品鉴专业,都是很潮流的专业,很受老年学员的欢迎。

    DGS00117_副本.jpg

    学员在报名时体验编织课程内容

    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的王姣是哈尔滨老年人大学声音系的一名教师,她说,在春季报名中,前来咨询的老年学员都希望在丰富自己业余生活的同时,学习声乐的技巧,在更多的场合展现自己的歌喉。现代老年人不再单纯满足于“老有所养”,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追求自身精神文化需求,学习各自感兴趣的课程,提升自我生活质量。作为青年教师,希望为学员带来青春的气息,让课程充满活力。

    老年大学既有利于提升自己,又能对年轻人起到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老年学员姜女士兴奋地说,“这两年通过学习舞蹈,我感觉自己的变化非常大,不仅丰富了退休生活,陶冶了情操,还学到了不少知识,也变得更加自信,要‘活到老学到老’。”

    “自身学习绘画的同时也感染了身边的家人,特别是对孙辈的言传身教。孩子们看到我非常勤奋的学习绘画,也产生了对书画的热情和喜爱。”62岁的孙女士是哈尔滨老年人大学的老学员,每周的课程都很充实,希望发挥自己的余热,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热爱生活。

    DGS00129_副本.jpg

    任课教师现场展示作品

    为满足新时代老年人的学习需求,学校不断丰富课程体系,2024年春季学期共开设了1097个班级,将科普养生、专业技能、地方文化史等特色课程纳入教学中,让老年人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通过搭建全省老年教育资源信息化平台,促进老年优质教育的均衡发展,积极打造老年朋友的知识学园、精神家园、生活乐园,用爱和科技守护夕阳之美。

    • 记者:周姿杉;摄影:周姿杉;视频:周姿杉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