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教育体育
    “龙江少年志”开年示范 | 孩子们走进人民检察院:学法 知法 懂法

    黑龙江新闻网讯 文/摄赵沫书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更好地了解法律知识,为他们未来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2月22日,省志愿服务基金会“龙江少年志”黑龙江总站的工作伙伴和志愿者,带领30余名龙江志愿小记者走进了庄严的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职业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为“龙江少年志”家庭少儿志愿品牌项目向全省推广提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模拟庭审体验:感受法庭的公正与公平

    活动伊始,就进入让孩子们最兴奋的环节——模拟庭审。在庭审现场,小记者们亲自扮演了法官、检察官、辩护律师、证人、被告等角色,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法庭的庄重和法律的威严。通过庭审,孩子们深刻地认识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并学会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青少年普法视频启示:深入浅出的法律知识讲

    在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小记者们观看了青少年普法视频。视频通过生动的画面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孩子们普及了基本的法律知识和法律观念。通过观看视频,孩子们对法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白了法律对于社会秩序和自身权益的重要保障作用。

    互动式展览学习: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

    在检察院的展览区,小记者们参观了各种法治教育展览。展览内容丰富多样,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法律常识、典型案例等。

    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还通过互动式学习加深了对法治的理解和认同。

    现场采访检查官:与权威人士面对面交流

    此次活动的高潮部分是现场采访检查官环节。成长营的小记者们与检查官面对面交流,就法律问题进行提问。检查官耐心地回答了孩子们的问题,并鼓励他们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这次与检查官的互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法律知识,激发了他们对法律的热爱和敬畏之情。

    “这次参观让我们受益匪浅。”一位小记者的妈妈活动后发来了信息,“孩子活动回来一路都在讲法,都在说活动,真是受益匪浅,感谢老师们的安排。

    此外,“龙江少年志”的小记者们还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参观和模拟庭审的过程中,他们学会了如何与同伴沟通、协作,更加懂得了尊重他人、遵守规则。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