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听取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实施意见》等

    本报6日讯 (记者 薛立伟 徐佳倩) 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听取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实施意见》,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推进美丽龙江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听取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及我省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深化理解把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履行好党中央赋予龙江的政治责任,形成对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强支撑。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龙江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理论武装,树牢正确政绩观,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已明确,要全力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充分发挥省稳经济稳增长工作专班作用,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在保存量、挖潜量、找增量上持续发力。聚焦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把调度目标落实到具体措施和责任人。加强要素配置保障,多措并举推动企业满工满产。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抓住消费旺季开展促消费活动,大力发展服务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抓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落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强化数据赋能,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借助数字技术等手段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提高办事效率。要深化制度创新,围绕企业群众办事的“问查办诉评”全流程和“事前事中事后”全周期,创新定制化、套餐式、模块化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精准化、个性化优质服务。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加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解决力度,抓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全力打造天蓝山青水绿的美丽龙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