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梁惠玲在省信用征信平台、哈尔滨科技大市场和哈工大先研院调研时强调

    用数字信用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加快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本报2日讯 (记者 薛立伟 徐佳倩) 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到省信用征信平台、哈尔滨科技大市场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科技创新增量器作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培育壮大具有龙江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梁惠玲首先来到省信用征信平台,观看平台演示,了解平台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她强调,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建设信用征信平台就是为了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让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要整合数据资源、促进共享应用,用数据为企业信用精准画像,助力企业融资。加强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搭建“政银企”服务平台,切实发挥平台数字信用、贷款撮合、惠企政策直达功能,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减少企业融资难题。严格按照授权管理和使用数据,确保数据信息安全。加强金融监测监管,严防金融风险。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懂金融、懂大数据、懂管理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

    在哈尔滨科技大市场,梁惠玲来到服务大厅,参观科技成果创新展、数据导航舱和路演活动管理系统。她强调,要坚持企业出题、科研解题、市场阅卷,加强大学大院大所科技成果与各市(地)和企业对接,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要创新服务方式,把线上科技成果交易与线下路演相结合,不断提升科技大市场服务效能。

    在哈工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梁惠玲听取该院建设情况介绍,了解入驻企业情况。她对哈工大在科研管理机制、项目和人才评价制度、成果转化激励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锐意创新给予肯定,希望先进技术研究院充分运用哈工大科技创新资源,当好科技成果转化排头兵。做强科技型企业孵化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渠道,加强校内优质科技成果与各类投资主体对接,帮助孵化企业嫁接优质资源、拓宽融资渠道,助力初创企业成长壮大,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型科技企业。省直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要加强与先进技术研究院协同配合,开展科技成果招商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强化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将先进技术研究院打造成为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高地,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

    陈少波、王岚、王合生、韩杰才,中省直有关部门、哈尔滨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