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民生关注
    牢记嘱托|灾区新桥建起来

    加紧施工,全力推进桥梁建设。 本报记者 吴利红摄

    □本报记者 吴利红

    去年一场洪水,将尚志、五常等地部分桥梁冲毁,给当地百姓出行带来不便。灾后,我省交通运输部门积极铺架便桥方便百姓通行,与此同时,抓紧时间修建抗洪能力强、桥体更加牢固、质量更高的桥梁。

    4月9日,记者走进部分正在建设中的桥梁施工现场,感受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紧张有序的场景。

    镜头一

    在尚志市老街基桥新桥施工现场,3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桥上紧张施工,新桥已初具规模。项目3月25日复工,这些天施工人员早上6点钟就开始进场施工,晚上6点多钟才收工。

    龙建路桥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义丰说,这座新桥去年9月15日开始施工建设,11月下旬,施工人员冒雪完成了梁板安装,保障了下一步工期建设如期进行。“现在正在进行桥面系统的施工,下一步进行桥梁附属工程施工,5月末完成整个新桥的建设,达到通车条件。”张义丰说,新桥建成之后,抗洪能力将大大提高。

    在施工现场的外围,不时有附近村民打听新桥建设的情况,希望早日能通车使用。“希望这个新桥能早日建成,从村里到水田就方便多了,以后还要经常侍弄地,有了这个敦实的大桥心里踏实多了。”尚志市老街基乡基丰村村民谷凤坤看着建设中一天一变样的新桥高兴地说。

    在施工过程中,交通部门、地方政府部门等对制约工程进度的关键部位、关键节点等施工及时督导调度,现场解决问题,议定施工方案,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镜头二

    记者来到黑龙江省农村公路大中桥(18座)2023年水毁恢复重建工程建设项目B1标段时,已是中午时分。标段现场机器轰鸣、焊花点点,工人正在进行钢筋加工、钢筋绑扎和混凝土浇筑。预制场每天生产7片梁,为保证工期,部分人员和设备两班倒。

    黑龙江省农村公路大中桥(18座)2023年水毁恢复重建工程建设项目B1标段项目经理任书法介绍,水毁灾后重建项目B1标预制梁186片,眼下,项目部整体统筹倒排工期,桥梁基础、上下部同步施工,各桥位多点面作业,梁板预制为确保工期利用西南环项目预制梁场进行生产,压缩临建工期全力推进生产,确保灾后重建项目7月份交工。

    镜头三

    站在五常市和平大桥临时搭建的便桥上,记者看到正在新建的和平大桥施工现场内,挖掘机、钻机等大型设备正在开足马力进行作业。各种建设设备正在陆续进场。施工人员说,项目开始建设以来,全力推进工程进展,施工人员早上6点前就入场施工作业,晚上6点钟左右离场。

    看着正在新建的大桥,五常市长山乡长山村村民宁晓波高兴地说,这座大桥对于周边乡镇村民出行十分重要,村民们都盼望着新桥早日修建好,这样周边百姓出行更安全也更便利了。

    黑龙江省农村公路大中桥(18座)2023年水毁恢复重建工程建设项目代建办副主任李广利在现场介绍,黑龙江省农村公路大中桥(18座)2023年水毁恢复重建工程建设项目桥梁共计18座,项目在3月15日开工建设,计划今年7月底完成主体施工。“重建的和平大桥将原来六孔石拱桥重新设计为十三孔,桥长由原来210米增加至396米,通过增加桥梁的跨径与高度大幅度降低洪水对桥梁结构破坏的风险。”李广利说。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