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岂止于大,黑龙江!

    “47万平方公里天地,是饱览山河的最大尺度;2981公里边境线,囊括中国陆地最北端与最东端,是丰富想象的极致刻度……这里,是大地为我们创造的‘宏大视角’,岂止于大,黑龙江!”3月28日,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黑龙江文旅形象宣传片发布会上,黑龙江省文旅形象宣传片《岂止于大·黑龙江》正式对外亮相。

    发布会现场

    如何用一句话概述出黑龙江不同层面的美?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岂止于大·黑龙江》通过4大篇章,展现了文旅融合时代下,有情有景的龙江新面貌,饱含着龙江人民对未来的期许。

    黑龙江省文旅形象宣传片《岂止于大·黑龙江》(视频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在“是谁,塑造了北国大地?”篇章中,大兴安岭的茫茫林海、郁郁葱葱的湿地群以及东北虎、丹顶鹤、梅花鹿等大自然的生命万象,诠释着黑龙江大气磅礴的“生态美”和“大风光”;在“是谁,在勾勒中国大地?”篇章中,由黑龙江和乌苏里江这两条边境“大江”开始,通过边境风情延展到人文风光,让游客身处不同的场景沉浸感受黑龙江的“大视野”;在“是谁,创造了冬天的意义”篇章中,展现的是龙江的“大创造”,通过黑龙江冰天雪地中留下的那些天南地北的足迹、快乐身影以及龙江健儿的体育精神等,让游客感受到黑龙江人在冰雪中创造生活、追逐理想的精神面貌;在“是谁,站在时代的潮头”篇章中,游客可以从流光溢彩的哈尔滨中央大街、国际啤酒节、佳木斯同江中俄铁路大桥、黑河黑龙江公路大桥、齐齐哈尔一重、大庆油田、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及万亩良田中,感受黑龙江积极共建一带一路,护牢“中国饭碗”,在国家建设和时代发展中所展现的“大情怀”“大担当”。

    宣传片画面(视频截图)

    本次发布会上,还发布了⾃驾片《黑龙江哈哈边境大环线》、夏季片《黑龙江Hey cool!》、生态片《自然存知己》、冬季片《冰雪王国》4个不同主题的文旅短视频。

    自驾片《黑龙江哈哈边境大环线》(视频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自驾片《黑龙江哈哈边境大环线》以短视频形式,推出一条黑龙江独一无二的自驾大环线。这条线路从哈尔滨开始,途经牡丹江、鸡西、佳木斯、鹤岗、伊春、黑河、大兴安岭、齐齐哈尔、大庆。自驾大环线不仅包含两极穿越、边境风情,还展示了沿江沿边的独特民俗风情。

    夏季片《黑龙江Hey cool!》(视频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夏季片《黑龙江Hey cool!》以情绪价值为驱动,为年轻客群创作。该短片以“均温20 ℃ 夏天要更酷”为主题,展示了黑龙江21.5万平方公里的“森林氧吧”、21℃的“天然空调”。游客们可以在广袤湿地与丹顶鹤做朋友,在最北邮局寄一张明信片,在“露营天堂”围炉煮茶,在俄式城堡将伏尔加一饮而尽,在百年风情的建筑前随心热舞,在美景与美食的“清凉世界”里享受酷爽。

    生态片《自然存知己》(视频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生态片《自然存知己》以“生态科考者”的视角,走进“自然自在的森系龙江”。这里孕育出北国最旺盛的生命力、收藏着神奇动物的朋友圈。欢迎大家走进龙江的大自然,给自己“充个电”,与不同的生命展开一段段奇妙的“缘分”,探寻人生的意义。

    冬季片《冰雪王国》(视频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冬季片《冰雪王国》以梦幻的童话影调,带领游客们走进冰雪童话、遇见雪国精灵、私享冰雪小镇、体验冰雪竞技、邂逅冰雪王国。影片呈现了“哈尔滨-亚布力-雪乡”这一顶级组合的冰雪体验。全片从美景、民俗、度假、体育、城市等不同层面呈现出冬季的创意玩法。

    记者了解到,该系列文旅形象宣传片的拍摄历时一年半,4个摄制组走过13个地市, 以“1+10”的创作形式,打造有看点、有温度的龙江文旅新形象。接下来,美食片《干饭到龙江》、边境片《遇见龙江另一面》、农业片《幸福生活,产自龙江》、非遗片《如此匠心,这般美好》、春季片《北国第二春》、秋季片《北国的秋》6个主题短视频将陆续上线。同时,这些宣传片还将同步翻译成英、俄、日、韩等多种语言版本,面向国际旅游市场传播黑龙江形象。

    • 记者:刘欣;摄影:刘欣;视频:刘欣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