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志愿活动暖万家

    □杨军 本报记者 潘宏宇

    近日,双鸭山市创城办、市文明办向全市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发起倡议,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500名志愿者手拿扫帚、铲子、抹布等“装备”走上双鸭山市区街头,在主要商业街区、周边背街巷道和居民小区,对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清理,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还对随手乱扔垃圾、乱贴乱画、乱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春寒料峭中,志愿者们热情如火,他们以实际行动成为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引领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不久前,共青团双鸭山市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青春暖流 志愿服务献爱心”活动。志愿者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准备了衣服、礼品和水果,并带来了一场特别的演出,节目包括舞蹈、话剧、小游戏互动、三句半,以及歌曲大合唱,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喜好,并蕴含教育意义,通过精彩的节目为孩子们送上了欢乐与关爱。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岭东区围绕1个中心、7个所、18个站,推动志愿服务从乡(街道)向村(社区)延伸,从党员干部向居民群众拓展,让文明实践全域铺开。各阵地大力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实现区、乡(街道)、村(社区)志愿服务覆盖率100%,志愿服务队对接率100%。

    近年来,双鸭山市紧紧围绕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持高水平规划、价值式引领、精细化培育。通过主流媒体让市民全面了解、整体掌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促进志愿服务家喻户晓,惠及万家。以推进志愿服务“百强项目”为抓手,优化志愿服务品牌效应。发挥乡土文化人才、科技能人、致富能手、“五老”人员、返乡创业人员、青年学生、群众性活动带头人等作用,组建覆盖广泛、构成多元、特色突出、富有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使践行志愿服务“百强项目”成为广大志愿者实现自我价值的广阔舞台。

    如今,在双鸭山市,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志愿服务工作已经由过去的行政推动变为群众自发行为。无论是交通劝导、清洁环境,还是关爱自然、保护生态;无论是网络文明传播,还是服务社会上下;不管是节日期间传递友情亲情、热心爱心,还是平时生活中扶贫济困、敬老助残,志愿者们把爱心倾洒在了双鸭山的各个角落。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