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蓝绍敏主持并讲话

    本报21日讯(记者郭铭华)21日,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三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三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绍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领导陈海波、徐建国、郝会龙、张显友、庞达、迟子建、钱福永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筹备组织工作细则》。

    会议强调,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重大部署,围绕深入贯彻实施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深刻认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重大战略意义,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力龙江建好建强国家重要能源和原材料基地;研深学透“新质生产力”,助力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能源转型升级;聚焦龙江新能源产业发展,为政协委员搭建履职平台,广泛凝聚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强调,要抓好机关干部学习培训和能力素质提升。加强教育引导,铸牢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锤炼过硬作风,鼓励实干担当,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专业素养及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干事氛围,树立鲜明导向,让优秀干部有为有位,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抓好省政协年度工作要点推进落实。在加强统筹上形成合力、在大事要事上重点聚力、在自身建设上不断发力,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政协担当,在创新开展履职工作取得突破上彰显政协作为。要探索和完善省政协月度协商机制,聚焦关乎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做到“月”商越知门道,“月”商越有高招,“月”商越显成效,以更有深度的协商互动、更加充分的意见表达、更加广泛的凝聚共识,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