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致广大龙江社会工作者的一封信

    广大龙江社会工作者朋友们:

    大美黑龙江,有你更荣光!

    今天是第18个世界社会工作日,主题是:“美好生活:面向变革,共享未来”。多年来,广大龙江社会工作者心系人民、践行使命,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自身价值和责任担当。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中共黑龙江省委社会工作部谨向全省广大社会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和“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求社会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各类群体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文关怀,为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引遵循。全省广大社会工作者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初心不改、开拓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生力军、实干家。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对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当前,全省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宏伟征程,既对广大龙江社会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和期望,也为社会工作事业快速发展和广大社会工作者展示风采搭建了广阔舞台。面对难得的机遇与挑战,全省广大社会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价值理念、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大局,积极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推进机构、组织、队伍、机制、项目、品牌建设,以实干见实效,以真心换真情,尽心竭力服务需要帮助的基层群众,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精彩人生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广大龙江社会工作者朋友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让我们携起手来,以生命奔赴使命,用热爱守护热爱,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的认同度,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奋力谱写新时代龙江社会工作新篇章!

    祝全省社会工作者节日快乐、万事顺意、阖家幸福安康!

    中共黑龙江省委社会工作部

    2024年3月19日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