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浪潮云:坚持技术驱动,高质量赋能数字龙江

    浪潮云是首批国家机关云服务供应商,作为行业云的引领者,浪潮云致力于成为高品质云服务提供商,具备“专业、生态、可信赖”三大核心优势。为客户提供云网边端融合、云数智融合、建管运融合的全栈云服务,构建零信任的云数安全体系,打造新一代混合云。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云舟联盟生态,支撑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一、专业性

    围绕云网边端融合,浪潮云提供分布式云服务能力,是浪潮的一体化整体方式交付的云服务连续体平台。作为浪潮分布式云底座,通过中心云、本地云、边缘云延伸到业务场景,提供安全合规、异构融合、行业原生、统一运管的全栈产品服务。

    围绕云数智融合,浪潮云提供业务支撑能力,是浪潮的泛在感知数据一体化与智能化的平台。将相对离散的数字资源进行有机整合和关联,实现全面资产的“一本账”管理,并通过“超市化”资源供给门户,服务各层级、各类用户,打通生态共建共享通道,助力业务模式创新,实现“一站式”浏览、“一揽式”申请。通过数据实时交换、智能数据治理、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打造具备全域数据实时汇聚、全链路智能数据治理、可实例化组件知识库、统一数字资产管理运营、全生命周期数据安全保障等能力于一体的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大体量汇聚、多样性处理、时效性流动、高质量治理、高价值转化等能力。

    围绕建管运融合,浪潮云提供智能运营能力,多云架构等云计算服务场景提供一体化智能运营支撑的平台服务。以用户场景为依托,以运营服务为保障,通过数据中心服务产品、应用质效产品、多云管理平台产品、运维技术服务产品等产品打造覆盖云网边端的全场景业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政府、企业的运维管理效率,实现业务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基于零信任的云数安全体系,浪潮云提供安全运营能力,是以数据安全为核心,满足各单位、各行业 “合规+攻防”类的需求,构建分布式安全防御体系,以服务的形式为各类客户提供云原生安全、数据安全、云密码产品、安全运营服务、灾备等产品。满足客户业务系统等保合规、数据安全治理、攻防对抗、密评改造、容灾双活等需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一站式产品服务。

    二、生态

    以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正在推动数字世界由物理数字化向虚拟数字化转变,在这一过程中,数据从开放共享阶段走向以应用驱动的数据链接阶段,云成为基础服务模式,之前相对独立的IaaS、PaaS能力,正在形成一个完整的云平台连续体,作为分布式云的代表,浪潮云能够提供统一架构和用户体验的全栈云服务,支持合作伙伴以新基础设施为依托,开展各类政务应用、民生应用和企业应用开发,基于本地生态基础,共建新生态体系。

    浪潮云加大生态扶持,依托浪潮云创新中心打造完整产品的能力和生态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成立云舟联盟,引领云上合作新模式,在销售、咨询、方案、服务和云原生伙伴基础上,融合优质伙伴的资源与能力。以布局未来的眼界、求同存异的态度、科学合理的方式,扎实开展合作,注重云服务标准的建设,进一步推动“一朵云”建设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努力构筑一个拥有更多智慧体、更具开放性、更强生态化的云上生态体系。

    三、可信赖

    浪潮云基于30年余年信息化建设经验,已在国内部署7大核心节点及62个地市节点,境外部署5大海外节点,服务245+省市政府、30+行业、20000+政府部门、118万企业,具备16大类200+产品以及1万+业务场景服务能力,拥有成熟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各地政府及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同时浪潮云正在积极布局全国云数据中心,打造中国最大的分布式云;构建稳定高效、安全可信的新型基础设施;建立全球运行指挥中心,提供专业化运行服务保障;将传统网络安全升级为安全运营,提供常态化运营能力。浪潮云现位居中国数据云市场第一位、中国云原生安全市场第一位,中国智能运维市场第一位、中国数字政府数据治理市场第一位,并获TPCx-HS测试全球第一,刷新了两项世界纪录,拥有着卓越的市场地位,并在不断被业界认可。

    当前,浪潮云在黑龙江已承建百余个项目,业务覆盖省级和10个市地,累计投入研发、售前、运维150余人,成立本地公司3家,人员大部分进行本地化培养,为当地提供优质就业机会,近年来,在政务信息化方面为黑龙江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从标准到技术,从概念到落地,浪潮云秉承新要素、新产品、新模式的新一代行业云MEP战略,持续锤炼产品核心能力,以持续进化的技术创新推动计算无处不在,推动数字技术融入实体经济,为政企行业的智慧升级筑牢云端底座。未来,浪潮云也将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秉承高品质云服务运营商的理念,通过不断探索技术创新和服务迭代,赋能数字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数字龙江建设贡献力量。

    浪潮云肩负新时代企业责任,深挖社会价值,把握新质生产力,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为构建美好数字时代贡献力量,致力于以云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信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让计算无处不在。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