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26家国企进校园揽才 1100余人次达成意向

    “招聘会上很多岗位都与我的专业对口,企业也是诚意满满,现场招聘会更有利于我们直观了解企业文化和个人职业发展前景,方便又高效。”黑龙江科技大学一应届毕业生说。

    企业工作人员与求职者交流

    3月26日,哈尔滨市国资委联合哈市工商联、宾县共同走进黑龙江科技大学,举办了以“尔滨国企‘实’位以待 逐梦冰城‘职’等你来”为主题的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春季)黑龙江科技大学专场活动。

    8时30分,招聘会尚未开始,现场已聚集不少求职者。他们或仔细阅读企业简介,或认真记录岗位要求和薪资,生怕漏掉心仪的求职企业。

    求职者排队等待应聘

    “为更好展示自身优势,参加招聘会前,我把简历重新调整了一遍。”黑龙江科技大学经济学专业学生张欣悦说。作为应届毕业生,张欣悦希望能在毕业前找到合适工作,所以她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企业招聘信息,提前锁定了几个目标,待招聘会开始,就有针对性地投递了简历。

    9时,招聘会开始。“有相关岗位实习经验吗?”“入职后多久转正?”“有什么样的福利和待遇?”企业招聘人员和求职者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氛围火热。

    直播带岗

    “我们这次招聘的岗位既有专业技术岗位,也有管理岗位,涉及市政工程、安全工程、土木工程等多个专业。不到1个小时,我们已经收到70多份简历,求职热情很高。”哈尔滨水务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刘长春说,国企工作相对稳定,硕士入职后他们将按主办级干部管理,并为入职者缴纳五险二金。

    据了解,本场“丁香人才周”进校园招聘活动,哈市国资委精选了26家用人单位,推出104个岗位,涵盖金融、交通、管理、计算机、法律、机械等领域,需求人才440人。活动现场同步设置了网络直播间,用人单位在线“直播带岗”,观看人数达到3.1万余人次。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吸引3200余名求职者进场对接洽谈,现场达成初步意向1100余人次。

    签约现场

    本场活动中,政府、学校和企业三方举行了对接会,共商人才培养模式。下一步,哈市国资委将进一步与高校密切联系,搭建平台,加强合作,为校企对接、建立实训基地、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深层次合作奠定基础,打造“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的良好人才环境,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国企,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引才集智、聚贤赋能。

    记者 韩丽平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