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教育体育
    考场外,有一种爱叫翘首以盼

    6月8日下午,随着考试交卷铃声响起,2023年高考第二日落幕。在这场青春的答卷中,有意气风地发走进考场的龙江学子,还有考场外翘首以盼的身影。

    8日7时45分,在哈尔滨市第三中学送考队集合点,学校高三数学教师孙宇和同事们早早来到考点外,等待着熟悉的身影出现。

    “孙老师,孙老师!”寻着一声声呼唤,孙宇挤过熙攘的人群,和孩子们握手、击掌,再来个大大的拥抱。一句“加油”,便是师生之间最温暖的默契。

    为了给考生打气加油,哈三中全体教师把微信头像换成了“三中全会”,身着统一订制红T恤,“每场考试我都在门外守望他们,想让学生们知道老师在和他并肩战斗。”孙宇说。

    加油打气

    五常市雅臣中学高三年级教师吴红波,虽已有23年带班经验,但面对送考,激动的心情仍难以平复,“我来给我的30个孩子鼓劲儿,我知道,一个简单的拥抱能给他们注入无穷的动力。我想对他们说,人生路上不止有高考,愿他们不负努力、不留遗憾、不畏考验!”

    教师为考生加油

    为了缓解考生紧张情绪,我省各地通过多种形式为考生减压。在塔河市第二中学门前,全体高三教师手举定制小红旗,为每一位考生送上鼓舞人心的话语。齐齐哈尔中学全体高三教师在考点门前拉起红彤彤的条幅,为孩子们加油,让他们沉着应考。

    减压鼓劲

    6日下午两点,一场激情澎湃又温情满满的高考出征仪式在哈尔滨市剑桥三中举行。仪式上,多位教师潸然泪下,“孩子们这三年很辛苦,但从不认输,愿他们把所有的付出化作底气,全力以赴,为梦而战。”

    “为青春少年的你,为披星戴月的拼搏,为从未放弃的努力......”两日前,在大庆市东风中学送别仪式上,高一年级学子用歌声祝愿学长学姐旗开得胜。两年后的今天,他们也将迎来人生大考,希望那时的自己也能满载梦想地奔赴考场。

    真挚祝福

    在哈尔滨市第73中学考点对面,哈尔滨医科大学联合省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中心、省建工集团共同为考生及家长设置爱心服务点,并规划两处停车场地共105个停车位供送考家长免费使用。学校愿用爱和责任为高考“护航”,祝愿每位考生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王晓磊 孙清波 记者 赵一诺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