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教育体育
    新学期,他们种下奋发作为的种子

    春回大地,学子归来。2月20日,沉静许久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再次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这里,追求卓越的步履从未停息,阳光穿透白云洒在步履匆匆的师生身上,为这个春天种下奋发作为的种子。

    哈工大学子归来

    教室里,讲台上神采奕奕的老师与讲台下认真思考的学子,在思维碰撞中淬炼智慧火花;图书馆中,翻阅书籍和笔尖滑动的沙沙声成为最美妙的乐章;在运动场,同学们挥洒汗水,强健体魄;在夜晚的归寝路上,明亮而坚定的星光照亮哈工大学子的前行路......

    教室里,认真讲课的老师与认真思考的学子

    图书馆中,认真复习的学子们

    篮球馆里,运动中的学子们

    新学期伊始,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研究生们迅速有序开展电极浆料配制等电化学实验,致力于开发高能量密度长寿命锂电池,提高新能源电动汽车里程数和使用年限。

    博士研究生们开展电极浆料配制等电化学实验

    在医学与健康学院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们在认真学习多功能酶标仪和荧光定量PCR仪的使用方法,为进行生物学物质定量和定性分析做准备。他们表示,新学期自己将努力学习、攻坚克难,立志为新医学科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同学们学习多功能酶标仪和荧光定量PCR仪的使用方法

    在土木工程学院结构与抗震实验室中心内,同学们有序开展科研实验工作。他们认真进行曲率超限墙体设计与性能研究试验工作,该试验旨在为核电站相关结构设计提供技术支持。

    土木工程学院结构与抗震实验室中心的同学们在开展科研实验工作

    在机电系统与智能控制中心实验室,学生利用空间磁场实现了对磁性微纳机器人的驱动和三维运动控制,同时,对柔性机械臂内部结构进行优化加工来实现机械臂更远距离的操作,有望在空间站的故障检修等方面展开应用。

    机电系统与智能控制中心实验室学生在进行相关科研攻关

    在计算学部类脑智能与神经工程研究中心,同学们开始了忙碌的实验工作,该中心主要研究脑疾病与脑康复技术、多任务脑认知状态及规律解析技术、类脑计算模型等。该中心以独具特色的技术优势,在脑认知与脑科学领域居领先地位。

    (图片由哈工大提供)

    记者 赵一诺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