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教育体育
    北京冬奥会闭幕一周年之际再访冠军任子威、曲春雨
    期待2026年米兰冬奥会再创佳绩

    □见习记者 石琪

    20日,北京冬奥会闭幕一周年。运动员们赛场上披荆斩棘的身影、夺冠后的激情画面依然历历在目。当日,记者专访了在哈尔滨参加北京冬奥会一周年座谈会的冬奥会冠军任子威、曲春雨,以及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员范宏文,听他们讲述各自的近况以及在米兰冬季奥运会上的新目标。

    “走下领奖台,就是重新开始。每天脚踏实地地训练,按部就班地完成自己的目标。”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接力、男子1000米两枚金牌得主任子威说。本赛季,任子威并没有出战国际比赛,这主要是因为多年的训练、比赛中积累了一些伤病,为了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去迎接以后的比赛,这个赛季他主要进行一些康复训练。目前,他已经基本恢复并重新投入训练当中。他告诉记者,下个赛季他将重返赛场。

    “接下来新的目标是希望在米兰赛场上争金夺银,同时保证自己的身体保持最佳状态,继续去完善自己,把自己的水平更高地提升,冲击奖牌的几率才会更高。”任子威最后说。

    任子威、曲春雨分别接受采访。 本报记者 张澍摄

    和任子威一样,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接力冠军曲春雨也非常期待米兰冬季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在这个赛季,曲春雨也没有参加国际比赛,目前在做一些恢复训练。“虽然这个赛季没有投入到比赛当中,但是每一个较重大的比赛我都有关注,不论是站在赛场上,还是在赛场外。这些学习的过程对于我来说都是提高。”

    “最近,我看到来自咱们黑龙江的一批小队员登上全国和国际赛场一展拳脚。他们没有表现出紧张的状态,在跟世界非常有名的选手竞技当中也表现了他们的成熟。米兰冬奥会上,我希望我能继续成长,和这些小伙伴们一起更上一层楼。”曲春雨说。

    说起北京冬奥会,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员范宏文有许多话要说:“北京冬奥的成功举办,对全国冰雪运动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过去,大家对冰雪体育运动的了解甚少,通过北京冬奥会,千家万户开始知道并了解冰雪体育项目、冰雪产业,甚至开始尝试参与其中。许多冰雪体育相关的项目像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出来,走进校园里,走进人们的生活中。”欣喜于这些变化的同时,对于下一届冬奥会,范宏文也在积极地做着准备:“北京冬奥会之后的这段时间,我们招了一批年轻的队员,为了下一届奥运会打基础。面向米兰冬奥会,我们将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冰雪运动人才。”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