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演出市场复苏 音乐盛宴纷至沓来 “塞北之春”邀你来听!

    伴随着我省演出市场的复苏,各种精彩的文艺演出和音乐盛宴纷至沓来。

    “塞北之春”音乐会排练现场

    “走进剧场看演出,这种感觉真好!”“周末听一场交响音乐会,是哈尔滨人喜欢的浪漫!”在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等微信公众号上,很多观众纷纷留言,表达自己对文艺演出的需求和热爱。

    古筝协奏曲

    24日,记者来到黑龙江省歌舞剧院音乐厅,音乐家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今晚,这里将推出第27届“塞北之春”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这一音乐品牌已成功举办了26届。

    青年指挥家冯天佑

    26年来,这场属于龙江人的音乐品牌活动,始终坚持名家、名曲和龙江地域特色的创新理念,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品牌特征,逐步成为标志性的音乐盛事和文化名片。

    竹笛古琴与乐队《关山月》全国首演

    本场音乐会由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常任指挥、青年指挥家冯天佑执棒,他向记者介绍说:“为黑龙江观众带来各种各样风格的音乐会,是我们乐团的宗旨之一。本场音乐会上,不仅有最新创作的竹笛古琴与乐队《关山月》全国首演,还有古筝协奏曲《三字经》、配乐诗朗诵《满江红》、民族管弦乐《大秧歌》、男声四重唱《我爱你,塞北的雪》、女声独唱《北大荒人的歌》等经典作品,希望带给乐迷耳目一新的感觉。最后呈现的民族管弦乐《大潮》,会将整个音乐会推向高潮。”

    男声四重唱《我爱你,塞北的雪》

    “古琴历来以独奏为主,很少与管弦乐队合作,我们这次也是全新的尝试,希望这次呈现的竹笛古琴与乐队《关山月》能吸引更多的观众,来关注我们的传统文化和民族音乐。今年恰逢古琴列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演出,让更多的人喜爱我们的传统文化,加入到弘扬非遗的队伍中来。”应邀参加本次演出的黑龙江省古琴协会会长、省级非遗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李树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童声朗诵《三字经》

    据了解,自春节以来,省内各专业院团和演出场馆,相继开展了交响音乐会、芭蕾舞剧、话剧、音乐剧、歌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并将线上与线下演出相结合,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奉上了数十场多姿多彩的文化盛宴。

    二胡与大提琴《菊花台》

    随着演出市场的回暖,杨丽萍舞剧《孔雀》、舞剧《咏春》、话剧《人世间》、舞台剧《寄生虫》、《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天空之城——久石让作品视听音乐会》等精品剧目和音乐会都将陆续与哈尔滨观众见面。

    记者:杨宁舒;摄影:苏强;视频:杨宁舒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