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漫画里的生活
    读《小林漫画:人间烟火气》

    《小林漫画:人间烟火气》\ 林帝浣\长江文艺出版社\2023年1月

    □张明

    时隔一年多,小林漫画全新单行本重磅归来。

    小林亲自精选2021-2022年全新漫画200余张,妙笔生花,经典延续;滋味不改,好玩依旧。这是小林漫画单行本第4辑,系列累积已出版8册,本书延续口袋本设计,轻巧便携,专辑名为《小林漫画:人间烟火气》。

    小林笔下的人物,一向是芸芸众生,他所描绘的世界,是我们所生活的当代社会。他的笔随时光波流推动,与我们一起向前。他的趣味是常画常新的,因为他总是密切地、用心地观察着这个变化的世间。他的画拨开了生活中常堆砌的虚假,翻开书卷,迎面扑来的正是令我们倍感真实亲切的人间烟火气。

    之所以喜欢小林漫画,是因其能令人捧腹大笑,而大笑之余,我们学会了以幽默视角看待生活。之所以喜欢小林漫画,是因其一语道破生活真相,而那些原本难解的问题,被自嘲揶揄一语化解。作者言我们所不能言,精辟地道出了我们心中所想,让我们深感共鸣,进而被治愈。作者以其机敏的洞察,告诉我们负能量和正能量可以互相转化,让我们转念一想,豁然开朗。

    这本小书,浓缩着许许多多的快乐、深情与智慧。你的生活,我的生活,都在其中。

    希望这本书带着漫卷烟火气,吹暖你的心间。

    小林漫画以水墨画风、寥寥数笔勾勒出一幅幅生动诙谐的小画,辅以精简犀利的文字,内容时而暖心,时而戳心,让人读之时而大笑,时而落泪。其内容取材于生活,描绘当代普通人的平凡日常。本册以“暖心”“温情”为基调,围绕“情感”这一主题,内容涉及爱情、友情、亲情、师生情等……其中着重体现“爱情”的不同侧面,细腻地呈现了暗恋时的酸涩、相恋时的甜蜜、失恋时的苦楚以及思念时的纠结等真实的心绪。

    林帝浣,读者爱叫他“小林”,一位毕业于医学系,却投身国画、摄影数十年的大学老师。他用毛笔将中国人的生活百态绘成漫画,网上每篇推文的阅读量都迅速达到10万 。他的作品在多个国家巡回展出;2019年,他的作品成为全国高考III卷作文题……

    小林总是以其独特的视角,将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对世界的关心、富有情趣的巧思融入到一张张简单而触动人心的小漫画中。

    他的作品时而暖心,时而扎心,时而幽默,时而严肃,均紧密贴合当代广大老百姓的生活,让人深感共鸣。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