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冰雪旅游火热升温 市场活跃强力复苏

    游客体验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园区内娱乐项目。

    冰雪大世界园区内游客齐跳兔子舞。

    □文/本报记者 刘艳 摄/本报记者 蒋国红

    “能与冰雪如此亲密接触,真是太开心了!”伴着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园区内动感的音乐声,来自河北省沧州市的游客赵晓梅兴奋地喊道。近日,记者走访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兆麟公园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等热门景区,各个景区景点人气爆棚,一派热闹景象。随着冰雪旅游热度不断攀升,各景区及旅游行业相关从业人员重拾发展信心,元气十足。

    玩法多样 景区人气节节升

    尖叫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玩雪滑梯、乘坐冰上气垫船、驾驶雪地摩托、抽冰尜……在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园区,许多游客畅玩着自己喜爱的冰上娱乐项目。

    不同于“动起来”玩,兆麟公园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的“玩法”可谓动静结合,入园游客络绎不绝。冰滑梯和趣味迷宫是小朋友的最爱,遍布园区的数十座精美的冰雕唯美浪漫,深受外地游客喜爱。

    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赏巨型雪塑、玩娱乐项目。采访中记者得知,不少游客规划白天在雪博会游玩,晚上则“转战”不远处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夜幕低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流光溢彩,仿若梦幻城堡,园区内游人如织。500米长超级大滑梯和雪花摩天轮是园区内最具人气的两个娱乐项目。在摩天轮入口处,队伍排了几十米远,等待的游客,兴奋又焦急。在大滑梯入口处,游客可用手机扫描大滑梯预约二维码,减少等待时间,游客纷纷点赞人性化服务。

    通过走访部分景区景点记者看到,各景区景点入园人数大幅度攀升,复苏回暖迹象明显。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防疫政策调整后,据统计,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和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跨年夜入园人数近3万人,日均入园人数1万人左右;其他景区景点入园人数也都呈现大幅度攀升。

    痛快畅玩 冰雪引来八方客

    景区景点内,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游客陶醉在妙趣横生、精美绝伦的冰雪之旅中,重拾久违的、自由快乐的旅游体验。他们当中,有从国内各地赶来的游客,也有不少慕名前来的外国游客。

    “3年没旅行了,这次防疫政策调整后,想着一定要出门玩一趟放松放松,带着家人就选择来哈尔滨体验冰雪游,果然不虚此行。”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园区内,河北沧州游客赵晓梅激动地说。

    兆麟公园内,上海游客李春江轻轻抚摸着一座冰雕并与之合影。“没想到游客这么多。与其他游客同乐,我深刻感受到正常的生活正在加速回归。这些冰雕雕刻得太美了。”李春江赞许道。

    从太阳岛风景区1号门进入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一座名为“兔年大吉”的雪塑映入眼帘,不时引来游客拍照留念。“兔年快乐!”一名外国小伙儿兴奋地朝着“兔年大吉”用中文喊道。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内,一群外籍留学生在看到一座座美轮美奂、流光溢彩的冰雪建筑后,直呼“wonderful”“amazing”。超级大滑梯、冰上自行车等娱乐项目,更让他们倍感兴奋。

    忙并快乐着 复苏势头强劲

    八方游客赴冰雪之约,哈市的冰雪旅游火热升温。各景区景点及旅游行业相关从业人员重拾发展信心。

    “艰难的三年终于熬过来了。如今看到园区内重新热闹起来,我们重燃希望,对哈尔滨旅游行业尤其是冰雪旅游的发展信心更足了,相信园区的效益会越来越好。”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孙泽旻说。

    “防疫前三年,经历过临时闭园,即便是开园,游客也不多。现在每天开园就不断有游客进入,日均入园人数达到了1万人,复苏迹象非常明显,哈尔滨冰雪旅游的未来可期。”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园区负责人赵星博说。

    在困境中坚守的从业人员也是忙并快乐着。程佳伟最近很忙,他可越忙越高兴。他是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园区内疯狂八爪鱼项目的经营者。“前三年经营惨淡,一天最少的时候拉几名游客。现在生意好起来了,我们的工作热情特别高涨。尤其是跨年夜那天,我们5个人忙不过来,特意找来朋友帮忙,一天下来拉了1200多名游客。”程佳伟开心地说,他们这个小团队一定会在园区内好好经营下去。

    每日中午,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梦幻冰雪馆餐饮馆内座无虚席。“中午11点、下午3点进馆吃饭的游客逐渐增多。馆内人气很旺,我们忙起来即使不能按时吃饭心里也是高兴的。”辣洋洋砂锅麻辣烫店长张成龙说。

    “这三年旅行社举步维艰,但去年12月中旬前后,我们看到了希望,目前接单量正在逐步回升。相信旅游行业一定会早日恢复元气。”鸿顺国旅经理孟令春说。

    “每天都能看到中央大街上有很多游客,真切感受到了旅游行业正在全面复苏,我们宾馆入住率目前也提升到了80%。”哈尔滨马迭尔宾馆前厅经理邓一博高兴地说。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