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共五章!快来翻开这本伊春冬季的趣味游记

    茫茫林海与皑皑白雪交相辉映,绵延数里的雾凇壮观且绝美,极致的滑雪体验以及飞扬的雪沫,在冰天雪地里绽放着炙热的青春力量……一段伊春冬季短视频,令现场参会人员的心“飞”向远隔3000多公里的林都伊春。在28日举行的2022年黑龙江省冬季旅游厦门推介会上,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巍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推介,将伊春为游客倾情打造的“冰雪森林·林都冬游记”五大冰雪旅游产品娓娓道来。

    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巍

    篇章一:“舞动冰雪记”(玩冰戏雪产品)。伊春冬季降雪量大、雪质好、雪期长,具有打造冰雪娱乐项目的自然优势。4S级日月峡滑雪场、梅花山滑雪场以及九峰山滑雪场,设有不同等级的滑雪道,无论是滑雪发烧友还是初学者都可以尽情畅玩;峰岩山寨冰湖雪村、铁力欢天喜地冰雪乐园开设了冰滑梯、雪地摩托等娱乐项目;还可以在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来一场森林冰雪自驾或徒步穿越!

    伊春日月峡滑雪场

    今年,伊春大力打造“冰壶之乡”城市品牌。全国冰壶联赛首站也将于11月15日在伊春盛大启幕。伊春冰壶馆设置4条国际标准赛道,拥有完备的教练团队和配套设施,将免费面向全国游客开放体验。

    篇章二:“青松映雪记”(摄影体验产品)。库尔滨雾凇是冬季来黑龙江不可错过的冰雪奇景。丰林县库尔滨雾凇绵延数十公里,观赏期可达4个月之久,是全国著名的雾凇景观地;在大箐山国家森林公园,风力发电形成的雪淞在枝头层层叠挂,形成一望无际的冰雪森林奇景;夜游峰岩山寨冰湖雪村,看百米灯笼长廊,灯火辉映。

    库尔滨雾凇

    篇章三:“冬日寻暖记”(温泉康养产品)。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采用小兴安岭地下2700米真温泉水,一切烦恼将在蒸腾的水雾中消散;桃山玉温泉融合冰雪、森林、玉石、药材等多种元素,打造的全玉石汤池,温润滋养,让您的身心得到彻底治愈和放松。

    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

    篇章四:“年节寻味记”(民俗美食产品)。伊春建有不同主题风格的民宿,在铁力萌宠部落民宿,可近距离感受少数民族村落的年节滋味;在“自在香里”山水田园综合体,可体验原汁原味的老林区民俗风情;在嘉荫东湖,可体验冬捕乐趣、吃特色江鱼。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热腾腾的雪猪火锅、九峰山养心谷景区的养生宴,嘉荫县的江鱼宴、汤旺县的“森林家宴”都是浓浓家的味道。

    篇章五:“松林探雪记”(亲子研学产品)。冰雪研学是伊春冬季广受好评的旅游产品。伊春有省级研学基地、营地15个,可在永达木艺研学基地、禾唐研学实践教育营地体验丰富多彩的森林课堂内容;在九峰山养心谷体验户外拓展、萌宠牧养等特色课程;还可参观伊春森林博物馆、嘉荫神州恐龙博物馆,探寻森林奥秘,了解恐龙演变的历史。

    冰雪龙舟体验

    (图片由省文旅厅、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 记者:刘欣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