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初秋富锦:一汪碧水 白鹭齐飞

    一汪碧水,白鹭齐飞。初秋的富锦国家湿地公园内,数十只白色大鸟于水面上悠然嬉戏、蹁跹翱翔,上演了一场富锦版“天鹅湖”,场面浪漫至极,引得游人赞叹不已。

    “进入八月以来,富锦国家湿地公园大批候鸟纷纷集群,现在我们看到的不仅有大天鹅,还有白琵鹭、大白鹭等珍稀鸟类,白色鸟群在碧蓝湖水衬托下,显得极为清雅优美。”富锦国家湿地公园主任姜贵双介绍,富锦湿地公园内生物多样性丰富,分布有植物290种,野生动物301种,其中有丹顶鹤等各种珍稀鸟类177种,每年都有数万只水鸟到这里迁徙停歇繁殖,是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

    富锦版“天鹅湖”

    作为全国四颗湿地明珠之一,富锦国家湿地公园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来,佳木斯的摄影达人李浩告诉记者,他每个季节都会来富锦湿地拍摄取景。“富锦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非常好,各类水鸟特别多,每到秋季候鸟迁徙期,水面上布满了鸟,观鸟台上则架满了摄影师们的‘长枪短炮’,即便凌晨早起都不一定能抢到好的摄影机位。”

    一汪碧水 白鹭齐飞

    来自哈尔滨的游客宋女士则对景区内的配套设施及服务连连点赞。“我几乎每年夏季都要带父母来住两天,这边环境清幽、空气良好,而且宾馆、餐饮等配套设施都非常全。喜欢运动的可以走着逛湿地、看美景,累了可以坐游船游、吹吹风,是一个适合家族聚会度假的好地方。”

    游客在彩色栈道上观景赏鸟

    据了解,富锦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2200公顷,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列为国家重点建设的23个湿地公园之,2016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十大最美湿地”之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以及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授予富锦国家湿地公园“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

    观鸟塔旁 百鸟翔集

    姜贵双介绍,目前湿地公园内建设有俯瞰全景的亭台、彩色通区路,以及提供休憩、度假、娱乐、餐饮等服务的8万平方米的多功能商服区,并建有3万平方米的绿色瓜果采摘园,形成了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普环境教育于一体的特色生态旅游景观区,已成为了富锦市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

    刘玉江 见习记者 唐海兵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