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打卡“动力星野”!这里的夜经济热闹初绽

    拍照打卡、逛夜市、吃美食、买小饰品……傍晚时分直至夜幕降临,在哈尔滨市香坊区乐松广场旁的街道上,尽显城市烟火气。食物的美味扑鼻而来,伴随着各色小吃的吆喝声,人们聚集于此地,就拉开了香坊区夜经济的序幕。

    水爆肚、烤鱿鱼、臭豆腐……各种特色小吃车排列整齐,随着夜幕降临,这里灯光璀璨,很多家长和小朋友、情侣停留在灯光、涂鸦墙前拍照打卡,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着美食,吹着夜晚的凉风,悠闲自在。

    夜市场景

    “我们下午四点多就到这儿,到晚上十点半,一晚上销量能达到3000多元吧。”烤羊肉串的老板娘告诉记者。

    “下班我们就过来了,听说这边新开了个夜市,就约朋友一起逛逛,吃点小吃,晚上挺舒服的。”在香坊区上班的李女士说。正吃着水爆肚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这附近,“离得近,晚上没事儿就过来逛逛,吃的也多,挺热闹。”

    除了吃的,旁边还有卖小饰品的摊位,手作、按摩用品等,人来人往,大家走走看看,摊位前很是火爆。

    拍照打卡

    夜市对周边商家的带动作用也十分明显。街头的蜜雪冰城,因夜市的开展,销售额也有所上涨,老板说,这样的活动带动人气,人来人往就能带动生意。

    “‘动力星野’是香坊区首家‘夜经济’试点项目,是经哈尔滨市政府、香坊区政府、哈尔滨市商务局、香坊区商务局等多部门指导,先后至成都、三亚等多地调研、学习、总结、研讨孵化而成的商业创意街区。”黑龙江建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裴玉春说,项目规划一期为乐松广场三大动力路、哈安街;二期为幸福路、乐园街、大庆副路围合区域。目前项目一期已初步完成部分业态的布局,其中包括餐饮类30家、服装百货7家,非遗以及文创类15家,未来儿童游乐、演绎、策展及文创等新潮业态也将纳入其中。

    动力星野标识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之余,约上三五好友聚餐、逛街是当下年轻人最普遍的放松方式。“在这里,可以实现集夜购、夜食、夜游、夜展、夜秀于一体的消费需求,目前日均客流在1.4~1.5万人左右。”香坊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磊说,一期、二期项目的顺利实现,将形成夜经济围合圈,打造出行业规模,吸引更多哈尔滨市民到此打卡,提升周边经济。通过环境提升、人气聚集、标志展示、灯光夜景、业态提升、长效管理等多种布局及举措,在区域内打造成别具一格的夜经济IP打卡地。

    萤萤之火,终将汇成璀璨的星河。张磊说,比起诗和远方,我更希望我们精心奉上的这一碗人间烟火,能把人们的生活照亮。

    • 记者 孙铭阳 见习记者 杜清玉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