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哈尔滨95后小伙“爱摆牌的龙龙”献艺手机春晚
    多米诺扑克牌,摆出世间万千精彩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晓晨

    随着第一张多米诺扑克牌地推倒,一分钟的时间,数千张扑克牌展现出各种造型,快速抵达“终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龙头新闻”四个大字 ,接着是“生活报”红色美术字,火红的灯笼、帅气的卡通虎形象配上“虎年大吉”的字样,巨大的中国结衬托出一片祥和,“春之约”与你如约相会……

    这个用了8000余张扑克牌,耗时8个多小时完成的多米诺扑克牌巨幅作品,是哈尔滨95后小伙“爱摆牌的龙龙”专门为“春之约—龙头新闻·生活报2022手机春晚”设计的。这位心灵手巧的小伙子能用多米诺扑克牌排出各种画面、文字,惟妙惟肖,画面震撼。24日,生活报记者采访到他,了解到他的摆牌故事。

    为 “见面礼”

    他蹲在地上摆了8个多小时

    “爱摆牌的龙龙”大名叫王晓龙,生于1998年,老家在哈尔滨延寿。小伙子说他玩多米诺扑克牌已有五年多的时间了,现在粉丝已超百万。为了在“春之约—龙头新闻·生活报2022手机春晚”上,给家乡父老献上一份像样的“见面礼”,23日6点,他就从老家延寿开车来到哈尔滨。在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开启了摆牌之旅,当天晚上回到家已是23点。

    “爱摆牌的龙龙”坦言,创作的过程没有花费太多的精力,但摆牌的过程费尽周折。由于大厅是光滑的瓷砖地面,“爱摆牌的龙龙”一开始就要研究怎么能让扑克牌稳稳地立在地上,而且要做的是百平方米的巨幅作品,就要琢磨各种文字、花式摆放的位置。在制作中,把扑克牌立在地上,很容易被风刮倒,而且人员的走动也容易造成扑克牌倒塌,“用了8000余张扑克牌,虽然中间出现过很多次意外,但是都一一克服了困难,整体呈现还是很完美的。”面对经过8个多小时不懈努力才完成的作品,“爱摆牌的龙龙”表示很满意。

    “玩”牌收获百万粉丝

    下一目标——申请吉尼斯

    聊起自己的玩牌经历,“爱摆牌的龙龙”直言,他最开始接触摆牌是在2017年,他看到网络上有摆扑克牌的视频,对“多米诺扑克牌”产生了好奇心,于是也开始了摆牌之路。但那个时候还没有短视频,2020年开始,他陆续将自己的作品发到网上,引起了巨大的关注,有数百万粉丝。

    这些年,“爱摆牌的龙龙”说家里至少有几千副扑克牌。摆牌的场地大多是自家的二楼,面积80平方米。一个作品,用七八个小时很正常,最慢的要摆上一天。“练‘多米诺扑克牌’没有捷径,就是需要不断练习,熟能生巧。”从简单的摆放到色彩丰富的图形;从一副扑克牌摆到几十副、上千副牌……几年的时间,“爱摆牌的龙龙”的摆牌技术突飞猛进。

    “后来,看到网上好多人都是用特效做成人物造型,我就想着能不能用扑克牌摆出来。”于是,2020年起,“爱摆牌的龙龙”开始研究在白色的扑克牌面上印图案,最终实现了用“多米诺扑克牌”摆出人脸的效果。

    “第一个被大家认可的人物作品是致敬科比,他也是我的偶像。”“爱摆牌的龙龙”告诉生活报记者,他在网上发布的作品几乎都自己的偶像,王一博、薛之谦、周深……后来在粉丝的建议下有了公益主题的内容,比如有“致敬军人”“拒绝毒品”“河北加油”等作品。

    2021年2月27日影星吴孟达因病去世,他用上万张“多米诺扑克牌” 制作的吴孟达形象让他声名鹊起,当天晚上就有超200万点赞量,数千万人观看。

    采访中,“爱摆牌的龙龙”直言,他的父母起初并不支持他摆牌,但现在已经接受了他的工作,每次摆完牌都会帮他收纳扑克牌。谈到未来,“爱摆牌的龙龙”笑着说:“以后我想组建自己的团队,创作出更好的作品,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不辜负粉丝们的喜欢和信任。”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