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长津湖》在哈上映首个周末冰城掀观影热潮:
    天虽冷,但看完 血很热!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雪莹

    好电影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抗美援朝题材战争电影《长津湖》,自15日凌晨在哈尔滨各大影院上映后,随即掀起一观影热潮。就连片方跟主创们都前来“助阵”:“山河已无恙,光影敬英雄。和哈尔滨的朋友们相约影院,一起在大银幕上重温历史致敬英雄!”

    上周末哈尔滨的电影院

    拿下全国影城单日票房冠军

    生活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津湖》全国累计总票房已近49亿、超1亿人观看了这部影片。截至17日17时,哈尔滨当日票房为283万,其中《长津湖》独占230万。包括万达影城哈西店、香坊店,CGV影城会展店,金安国际影城、中影中数国际影城卓展店、哈尔滨万象影城IMAX激光店在内的影院,均“挤满”前来观看《长津湖》的影迷跟市民。“天气虽冷,但影市因为《长津湖》又‘热乎’了起来!”CGV影城会展店店长王国权感慨道。据王店长介绍,17日会展店一共排了34场《长津湖》,平均每场上座率基本达到60%左右,“大家的反应多为感动,很多人都记住了一句重要的话,如果当年前辈们不打这场仗,那可能下一代需要来打这场仗。”

    记者看到,16日、17日两天,哈尔滨万达影城哈西店均获全国影城单日票房的冠军,其中,大部分观众都是来观看《长津湖》。据万达影城哈西店工作人员介绍,观众大部分都是早早提前订票,“有四五岁的小孩儿跟着父母一起来,也有七八十岁的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赶来,大家看完后都很激动,许多年轻人也更了解了那段历史。“

    观影群体涵盖各年龄段

    眼泪背后,是“心疼”和“致敬”

    生活报记者在多家影院看到,观看《长津湖》的群体涵盖了各个年龄段。有结伴而来的大学生、有带着孩子来的“家长团”、有陪父母来的年轻人,也有夫妻、同事等等。采访中,王骎表示自己是和其他几位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来的:“孩子们对影片中吃冻土豆的情节感受很深,我也希望通过电影让他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12岁的小女孩晴晴告诉记者,自己都看哭了:“也让我更加懂得了和平的可贵,志愿军战士们太伟大了!”影迷贾静宇直言“被《长津湖》破防了”:“没有人不怕死,就像胡军扮演的雷公,在牺牲时他会说‘疼,疼死我了,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但这不影响他成为英雄。在敌人投标识弹之后展开集中轰炸时,他毅然决然选择将烧红的标识弹抬到车上、喊着‘我把你们的标识弹给你们送回去。’当吴京扮演的连长在记载全连名字的本子上,在雷公的名字画上方框代表牺牲时,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

    除了感慨,还有不少影迷表示:“看到那些为了伏击敌人而被冻成冰雕的烈士们,泪水就忍不住掉下来。”

    在观影人群中,也不乏前些天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16日,森工总医院的一位医护人员和家人一起,来到金安国际影城观看《长津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在抗疫一线工作时,我和同事们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人们能够回归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所以当知道影院可以正常开门时,我特别的激动,这也是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取得的抗疫成果,所以我特意跟家人一起,来看《长津湖》,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分享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喜悦。”

    记者注意到,在散场时,许多观众依然沉浸在剧情里难自拔。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观影经历,尤其是对于刚刚经历疫情考验的哈尔滨市民。《长津湖》片尾曲中有这样一句歌词:“祖国,我爱你!”这,也代表了所有中华儿女的心声。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