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有空调 能投影 可定制个性化文字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摩天轮“诞生记”

    效果图。

    雪花摩天轮建设施工现场。

    □文/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艳

    车行松花江公路大桥上,目之所及,秋景壮阔。猛然间,你会发现一座高大壮观的建筑出现在眼前,它就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花摩天轮。

    刚刚合圆,气派初现。雪花摩天轮从今年4月份基础设施建设开始,7月15日进行主体安装,9月15日立柱安装,9月16日主轴吊装,10月12日整体合圆,仅用7个月,一座新城市地标便拔地而起。

    作为省百大项目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冰雪项目的重要景观工程,雪花摩天轮的地位可见一斑。

    15日,在位于太阳岛风景区西区的项目建设现场,记者近距离领略了大气而震撼的雪花摩天轮。“完成合圆,摩天轮今年的建设基本就结束了。马上入冬了,整个项目建设的室外部分即将停工,园区将从土建施工转为冰建施工,来迎接第23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明年4月项目复工后,摩天轮将进入负重测试和座舱、电力驱动装置及雪花叶片的安装阶段。今年冬天,我们准备对摩天轮轿厢进行室外低温测试,进行各种性能检测,为明年安装做准备。”项目设计部特种设备工程师赵晓顺说。

    谈及建设雪花摩天轮的初衷,该项目设计部部长杨晓庆告诉记者:“设计之初我们想,怎样才能给哈尔滨的四季冰雪旅游打造最耀眼的一个招牌,充分展现出哈尔滨的城市特色,还能给市民和游客打造一个亮眼的打卡地,于是便产生了建设摩天轮的想法。”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雪花摩天轮,到底有啥魅力?

    “空调房”,冬暖夏凉。雪花摩天轮配置了48个10人轿厢,其中有豪华内饰轿厢、玻璃底轿厢,还有商务、亲子、爱情、KTV等各种主题轿厢。最令人惊喜的是,轿厢里安装了空调,夏季可制冷,冬季可制热,无比舒适。

    色彩缤纷,美轮美奂。雪花摩天轮辐条和转轮外圈上安装LED点光源彩灯可控制系统,能够呈现出极具城市特色的雪花造型,以及“冰雪大世界”等个性化文字的定制。通过灯光色彩的不断变化,极大增加了观赏性。

    能投影,可与游客互动。雪花摩天轮上,可投射文字、动画,还能跟游客互动。比如,游客可将求婚、生日祝福、表白、许愿,以动画和文字的形式投射到摩天轮上,收获十足的浪漫与惊喜。

    记者同时了解到,这个相当于42层住宅楼高、达120米的雪花摩天轮,旋转一圈用时约22分钟。上升到最高处,不仅可俯瞰园区全貌,还能饱览沿江南北风光,夜晚的景色更是绚烂夺目。

    随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冰雪项目2022年底竣工投用,到那时,雪花摩天轮也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惊艳绽放。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