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当“50后”敬一丹遇上“80后”郭家铭
    开幕式俩主持人 都跟“哈夏”有缘分

    生活记者 吴海鸥 王雪莹

    今年“哈夏”开幕式的主持人,搭配得很有意思。一位是“50后”的“名嘴”敬一丹,另一位则是“80后”的演员郭家铭。同样作为哈尔滨人,这“一老一少”首次合作就在舞台上碰撞出了不少火花。

    敬一丹:从小到大,“哈夏”就在我的记忆里

    “我是哈尔滨人敬一丹,从小到大,‘哈夏’就在我的记忆岁月里。”说这句话时,敬一丹满脸笑意,声音缓缓,仿佛是在回顾和一位老朋友的故事。

    今年是“哈夏”60岁生日,敬一丹表示非常高兴能看到几代哈尔滨人,一起来迎接“哈夏”。“如今,‘哈夏’成了华夏儿女共享美好的盛会,也成了向世界展示中国新时代的舞台。”

    作为哈尔滨的“女儿”,敬一丹始终不曾“离开”家乡。只要有时间,她总是隔三差五地往回跑。此次担任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式的主持人,久经战场的敬一丹依旧非常开心和激动:“这个季节,家乡真美。天凉快,有音乐,真好!”

    郭家铭:我是跟着“哈夏”成长起来的

    从《新永不瞑目》里的“肖童”,到《上阳赋》里的可爱太子,郭家铭在荧屏上给观众留下了不少经典形象。这次接到“哈夏”开幕式的邀约,他连说“太高兴了!”

    郭家铭表示,当时他正在尚志市拍摄黑龙江省重点题材电影《九妹》,“一听让我主持‘哈夏’开幕式,二话没说我就答应了。因为‘哈夏’成就了我,让我得以从哈尔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原来在1998年的时候,15岁的郭家铭就参加过“哈夏”演出,当时他凭借精彩的钢琴表演被“伯乐”相中,继而去了乌克兰深造,回国后便考入中戏成为了演员。在郭家铭心中,他和“哈夏”有着很深的情缘,“‘哈夏’已经走过60年,作为哈尔滨人的我是非常骄傲的。如今的‘哈夏’越来越多元化、国际化,参与的演员也越来越年轻化,特别朝气蓬勃。”

    说起首次与敬一丹同台,郭家铭难掩激动,“她就像妈妈一样,这些天的彩排中教了我很多主持技巧。在我心里,一丹老师是一位非常高级、大气的前辈。”开幕式结束后,郭家铭就要赶回广州,继续舞台剧《人世间》的演出,“它是根据梁晓声老师的作品改编的,讲述的也是咱们哈尔滨的故事。所以对于我来说,今年算是我的‘哈尔滨年’。”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