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严字当头 旅游观展温暖舒心

    哈尔滨极地公园测温监控处。

    □文/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欣 董云平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孙葳秀

    8月的黑龙江,凉爽宜人,正是游客到黑龙江避暑纳凉的好时候。眼下,为做好疫情防控,我省各级文旅主管部门、景区、文博场馆严阵以待,一方面严格落实预约、扫码、测温等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入,一方面推出系列暖心服务举措,让游客的出行惊喜不断、温暖连连。

    13日,记者在哈尔滨极地公园看到,游客们主动配合,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有序入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景区室内表演项目已经暂停。“为保证游客安全,我们上岗人员全部完成2针疫苗接种,全员每48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场馆新风系统全天候开启的同时,对全馆定时消杀,并对重点部位多频次消杀。”景区工作人员说。在虎林市虎头旅游景区,游客可以在景区内的防控志愿者服务站,免费使用防疫物品安心游览景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面对当前疫情形势,省文旅厅先后两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地)文化(体)广电和旅游局严格落实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的管控措施,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各地积极行动起来。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督导旅行社不得组织和接待中高风险及途经地区游客(团队)赴当地旅游,对已到达伊春的537名游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佳木斯市延缓举办各类活动10余场次,261家文化场馆暂停营业。牡丹江市停止景区内一切演出和表演项目,消除人员集聚隐患。

    省旅游景区协会会长李洪光介绍到,五大连池风景区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及时掌握排查游客的行程轨迹、筛查排除风险地区人员;镜泊湖景区累计1200余人次投入到防疫值守工作中;同时还举办了4场景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近日省内文博场馆陆续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参观须知,同时推出许多特色服务,让观众安心舒心地观展。在省博物馆,记者看到来参观的观众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下载黑龙江省博物馆“智慧导览”APP或关注“智慧导览”的微信小程序,开通了“云”讲解。观众薛沁高兴地说,他是第一次听“云”讲解,感觉新颖有趣,也十分方便。省民族博物馆还免费为观众提供口罩和消毒凝胶,协助老人、不便操作智能设备的特殊观众群体完成预约登记手续。

    在凉爽的黑龙江感受暖心的服务,疫情下的旅游让我省各地景点景区和文博场馆收获了许多“赞”。在哈尔滨极地公园,游客王蕾对记者说:“工作人员说由于疫情原因,我买的全价票可以玩两次,真是太惊喜了,为景区点个赞。”原来,为了让游客体验不打折扣,景区将年卡用户有效期进行了相应顺延,并规定游客通过指定渠道购买原价票除当日入园游玩外,还可以在表演恢复后,再次入园。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