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王媛可 :凡事对自己好点 别较劲儿

    接受生活报微信采访 新剧出演“职场妈妈”引共鸣

    实习生 徐源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雪莹

    出演过《延禧攻略》中的“纯妃”后,王媛可似乎已经和“狠角色”挂上了钩。29日中午,在接受生活报记者微信采访时,谈及自己在东方卫视热播剧《我是真的爱你》中出演的“陈娇蕊”一角,她说这同样是一个“狠角色”。

    “不过看到剧本时,我就被这个题材吸引住了,我觉得它是在为当代女性和职场妈妈发声。最近,有很多现实版的陈娇蕊发私信给我,说我饰演的角色像是在替她们呐喊,喊出了她们的心声,我看到还是挺感动的。”

    被刘涛“照顾”得太好

    “为角色迅速增肥13斤”

    剧中,王媛可饰演职场单亲妈妈“陈娇蕊”,外表柔弱但内心强大。在坐月子期间,她患上了产后抑郁症,与丈夫陷入婚姻危机。说起拍摄时与杜淳的对手戏,王媛可透露那段时间两人挺焦躁的,“因为每天都在吵,他的压力很大,我们就会一边拍摄一遍吐槽。他问我,现实中真的会有陈娇蕊这样的人吗?我告诉他,其实很多的女性都会有这样产后的焦虑,所以这也是每一个即将要成为爸爸的人,需要提前做好的准备。希望看过这部剧的新手爸爸们,能够多给妈妈们一些关心和理解。”

    而说起职场对手刘涛,王媛可直呼:“涛姐太温柔,太细腻了,像大姐姐一样,对每个人的照顾都无微不至。”她还告诉记者,因为要饰演产后妈妈,所以自己需要为角色增肥,“这点特别感谢刘涛姐,因为她总给我们带好吃的,给我们亲自剥虾放在盘子里,所以我迅速增肥了13斤。”

    对剧中角色感同身受

    “职场妈妈需要关爱和理解”

    剧外的王媛可,同样也是一位“职场妈妈”。工作之余,她还要照顾一对双胞胎儿子。所以对于“陈娇蕊”这个角色,她说自己挺感同身受的。“职场妈妈非常不容易。在多少次孩子哇哇大哭的时候,她们要满怀愧疚地出门。在孩子已经熟睡的时候,她们才能够下班回家,这些只有经历过的妈妈才能懂得。我希望大家用尊重的目光来去看待她们,社会也应该多给职场妈妈们一些关爱和理解。”

    对于“陈娇蕊”出现的产后抑郁,王媛可说自己身边的朋友也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产后妈妈多少都有些敏感。这个时候她们希望能得到一些抒发,能有个人倾诉,而陈娇蕊恰恰没有找到抒发和喘息的机会。其实我和陈娇蕊也有性格相似的地方,但我还是比较理智的,能够较好的调整自己,乐观积极的面对生活,不会像她那么压抑和纠结。”采访中,王媛可也给了患有产后抑郁的妈妈们一些鼓励:“你们已经很坚强,很伟大了,不要太过于跟自己较劲。只有对自己好一点,才能更好地陪伴孩子。”

    称婚姻是一场修行

    “两个孩子就是我最好的作品”

    王媛可和丈夫都是演员,他们夫妻之间达成一个共识:最好留一个在家里陪伴孩子,不要两个人分散都去拍戏。“婚姻是一场修行,对自己和伴侣的人生都是一个启示。两人同样是新手,都需要和对方以及孩子共同成长,共同面对。”

    当了妈妈后,王媛可为了能照顾孩子而选择工作减产。这在她看来,并不算是一种牺牲。“我觉得每个女性在作为妈妈的过程中,都要克服面对。我两个儿子虽然出生时间只差了三分钟,但性格反差却很大。哥哥相对来说沉稳一些,会懂得谦让,也会思考,但弟弟是那种混世小魔王,很调皮。这两个孩子,是我最好的作品。”

    剧中,“陈娇蕊”在职场“腹黑”的一面,让不少观众直呼:“跟《延禧攻略》里的纯妃有几分相似。”对此,王媛可笑言,自己也特别想演温婉类型的角色,但往往找过来的都是狠角色。“因为之前演过这样的角色深入人心,后面就容易有很多类似的找你。因为最近在看奥运会,所以我希望下一个角色能扮演运动员,把他们的精神演绎出来。”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