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文化旅游
    给梅花鹿宝宝喂奶 听驯鹿员讲故事 去采摘园摘草莓……
    这个端午 平山皇家鹿苑玩得嗨

    电子报刊

    刘丽制作的“端午祝福图”

    6岁张熙然的“拼音版”游记

    孩子们给梅花鹿宝宝喂奶

    摄影记者教团友拍摄技巧

    生活报讯(记者 吴海鸥 薛宏莉 李楠 记者丁毅摄) 乘兴而来,满意而归。6月12日,端午假期第一天,生活报联合森工平山皇家鹿苑景区,带游客开启了一场“不一样”的欢乐之旅。喂小鹿、拍大片、听驯鹿员讲故事、去采摘园里摘草莓……百名团员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限定款”端午节。踏上归程时,不少人意犹未尽地翻看着照片,回味着旅途的愉悦和美好。对于此次森工平山皇家鹿苑之行,团友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有品质”“靠谱”“还想来”“下次啥时候”。

    这是开启慢生活的一天。怀揣期待,百名团员乘车来到景区,登山、望景、看鹿群投食的壮观场面……团员们一致评价:“行程丰富多彩,有意思又不累,还能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活动内容,非常贴心。”

    在森工平山皇家鹿苑景区游山玩水,不能辜负的“项目”之一就是拍照。为了让大家在此行中拍出超美的照片、留下“醉美”的回忆,我们精心策划了“摄影记者教你手机拍大片”环节。当日上午10时,活动刚一开始,在景区自由活动的团员们就纷纷聚拢到草食动物园,围着摄影记者边学、边问、边练习。“老师,您看我这张照片拍得怎么样?”“老师,这样取景可以吗?”“老师,我想拍那只羊驼,怎么照最好看?”……一时间,本就人气很高的草食动物园附近,变得更加热闹。

    68岁的白凤鸣大爷举着手机一边拍照一边兴奋地说:“这个环节太好啦,我也能用手机拍出超好看的照片了。”59岁的史国玲阿姨一边和妹妹分享着学习成果,一边称赞道:“游山玩水还能学技能,真是不虚此行。”一个三四十岁模样的团员举着手机为女儿定格了给小羊喂胡萝卜的画面, 她高兴地说:“这次拍的照片,我最满意。”

    野餐、漫步、摘草莓…… 丰富“菜单”让游客嗨翻天

    百名团员中既有年过八旬的老者,也有四五岁的娃娃,此次行程兼顾了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出游体验。平缓的山路非常适合老年人漫步,舒适的草坪特别适合一家人野餐、享受假日时光;去采摘园里摘草莓,看可爱的食草动物是孩子们的最爱;还有“不起眼”的观光车,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飞车”刺激……

    “这样的行程太好了,空气好,景色美,玩起来还不累。”81岁的刘大娘是百名团员中年龄最大的,在两个女儿的陪伴下来登山。老人说,自己四处逛逛觉得很开心;女儿在陪伴她的同时,也和摄影记者一起学习拍大片,她们也都很高兴。

    47岁的李春英一家六口一起出游,老人散步、孩子喂鹿,一家人席地而坐一边看风景一边野餐。她说,“这是我久违的假日时光,玩得太开心了。”

    为这次行程点赞的还有报名自驾的史先生一家。他和妻子带着9岁的儿子出游,当天上午给梅花鹿宝宝喂奶环节,史先生一家三口正在登山。“我儿子步行走完了全程8.5公里,看了沿途风景,见到了树下生长的蘑菇,认识了山里的植物。最重要的是,当天下午还有一场给梅花鹿宝宝喂奶的环节,让他有机会体验自己最喜欢的项目。这一度也成了他向前走的动力,真是感谢生活报,你们的活动安排得太好了。”

    6岁萌娃用拼音写游记 还有游客用美照制作“端午祝福图”

    此次活动还设计了“留住醉美回忆”环节,许多游客都将自己拍摄的照片以及撰写的观后感发到生活报旅游的邮箱中。

    在返程路上,团员们就已纷纷在群里开启“晒图模式”,秀美的山景,欢乐的笑脸,萌哒哒的羊驼,红彤彤的草莓……都成了大家“醉美”的回忆,他们纷纷留言“期待下次活动”“全家玩得非常开心”“生活报的活动就是有品质”。39岁的刘丽更是意犹未尽地把在景区拍下的美图制作成了“端午祝福图”,一边回味一边说,要让每个人一起感受她的快乐旅程。

    36岁的张丹则发来了6岁女儿张熙然写的“旅游日记”。尽管通篇都是拼音,但“字里行间”却能感受到这个6岁小女孩满满的幸福和快乐。张丹说,自己也没想到女儿会主动把行程写下来,看来这次美好的行程真的是“走进”了她的心里。张丹说,非常感谢生活报给了他们这样一个美好的假日体验。下次如果有类似的活动,她和女儿还要参加。

    给梅花鹿宝宝喂奶 小朋友连连称赞:“太有意思啦”

    给小梅花鹿宝宝喂奶,是孩子们最喜爱的环节。在景区鹿苑里,刚刚出生二三十天的小梅花鹿宝宝奶萌可爱,见孩子们举着小奶瓶进入,都颠颠地跑过来,一边吃奶一边和孩子们玩耍。与鹿宝宝“零距离”亲密接触,让孩子们非常兴奋,有孩子拍着小手说:“梅花鹿宝宝太有意思啦!”有孩子仰着小脑袋说:“它们的个子还没我高呢!”还有小朋友一脸认真地问:“它们多久能长大啊?”

    孩子们的世界,永远充满了奇思妙想。在采访饲养员环节,他们的问题更是五花八门,有人问“小梅花鹿身上有多少个斑点”,有人问“小鹿的鼻子是干什么用的”,有人问“小鹿为啥抬起尾巴拉粑粑”,逗得大家一片欢笑。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