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委书记活动专集
    奋进新时代开启冰雪运动新征程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哈启动
    高志丹许勤共同按键启动 梁惠玲致辞

    本报24日讯(记者 薛立伟)24日上午,以“奋进新时代,开启冰雪运动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出席并共同按键启动。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梁惠玲,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致辞。省及哈尔滨市领导于洪涛、张起翔出席,孙东生主持。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及多个国际冰雪体育组织负责人致辞视频。随着现场5秒倒计时,高志丹、许勤一同按下启动键,正式启动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

    梁惠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黑龙江大力支持的国家体育总局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全国大众冰雪季作为国家群众冰雪活动品牌,已经成为推动全国冰雪运动普及的重要载体,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发挥了引领和带动作用。本届大众冰雪季走进龙江,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促进中国冰雪运动特别是黑龙江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黑龙江冰雪旅游资源丰富,冰雪体育成绩斐然,冰雪运动基础扎实,冰雪经济不断发展壮大。通过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的带动,龙江冰雪大省的张力将更加彰显、影响力将更加提升。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抢抓后冬奥时代发展机遇,发挥冰雪资源优势,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进一步激发群众冰雪运动热情,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升冰雪产业发展水平,推进冰雪经济提档升级,高标准规划建设上合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展现龙江作为、体现龙江担当。

    刘国永表示,今年的全国大众冰雪季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展示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重要工作平台。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一系列群众身边举步可就、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冰雪赛事活动,努力推动冬奥成果全民共享,全面激发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新动力。龙江作为我国冰雪运动大省,是后冬奥时期推动冰雪运动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支点。奋进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让中国冰雪力量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活动现场,主题文体展演将气氛推向高潮。参加活动的嘉宾还来到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园区,观看全国冰雪运动成果展示、冰上龙舟现场、冰雪运动项目展区等。

    23日晚,许勤、梁惠玲会见了高志丹一行。于洪涛、孙东生参加会见。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