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民生关注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紧跟“民声”走 答好“民生”卷
    望奎实施“三个一百”工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王清海 本报记者 董新英

    望奎县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办好民生实事、化解信访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用好用活“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大力实施百件民生实事、百件信访问题、百个项目储备“三个一百”工程,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走进望奎县阳光家园小区,新景象映入眼帘:路面宽敞整洁,外墙墙面粉刷一新,各种管网、线路规范有序……“政府对小区进行改造,业主非常高兴,我作为业主代表,对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小区居民刘刚说。

    望奎县积极落实“民呼我为”“接诉即办”机制,统筹梳理全县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实事100件,建立民生项目清单,实行专案、专班、专题推进,定期调度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牵头县领导定期深入民生项目一线开展专题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截至目前,投资19.69亿元,完成供热供水管网改造、城乡公路扩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实事73件,让群众切实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望奎县深入开展百件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行动,建立了县处级领导干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信访轮流接待值班、根据分管工作和诉求事项约见上访人当面反映问题、定期带案深入信访人家中了解情况、主动深入基层走访倾听群众意见的接访、下访、约访、走访“四访”工作机制,采取领导包案、专班推进、会商研判等方式,推动全县排查确定的100件信访案件已化解94件。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处级领导干部累计接待来访群众287人次,收集群众意见诉求1112条,推动教育、住房、医疗等领域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架起了党群干群关系‘连心桥’。”县信访局负责人介绍。

    “当前项目建设在人才支撑、融资渠道、外部环境等方面还有哪些困难?”近日,在该县牧源肉牛屠宰加工项目现场,望奎县委书记王顶与项目建设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工期排布,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望奎县明确了发展壮大“四乡六业”发展思路,通过对上积极争取,谋划储备项目102个,建立了领导干部包企业、包项目、解难题“双包一解”工作机制,县“四大班子”成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先后深入项目一线开展督导38次,协调解决土地、用工、手续办理等问题40余个,让问题解决从“会场”到“现场”,切实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米”。截至目前,全县促成落地项目85个,推动天阔源饮品、鑫旭酒业等60个项目竣工投产,完成投资35.11亿元,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