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严督实导 务求实效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记者 米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部门特点,把准方向、科学谋划、严督实导,与被指导单位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推动9家被指导单位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吃准吃透政策精神,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通过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眼巡回指导工作需要,多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做到理论学习和巡回指导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从选准同题共答的“题”、号准同题共答的“脉”、找准同题共答的“策”和注重同题共答的“效”四个方面发力,务求主题教育见实见效。严把材料质量关,对被指导单位实施方案、调研方案、攻坚破难和推动发展清单、整治整改台账、党课讲稿、调研报告、党性分析等材料严格把关。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发挥监督、指导和推动作用,确保各项规定动作不跑偏。采取日常了解、电话交流、座谈访谈、调阅资料、随机抽查等形式,深入了解各单位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帮助各单位分析研判目前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根据被指导单位不同性质和特点,科学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围绕群众集中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将重复访、越级访、集体访治理纳入主题教育问题整改。通过联合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医保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部门开展重点领域信访矛盾攻坚,集中解决了2700余件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各单位特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科学指导。对近期任务的目标措施、时限要求和注意事项及时进行提示提醒,对于部分理论学习有所松懈、调研成果转化不够、推动发展成效不明显、整改进度缓慢效果不达标等情况,责其及时进行“补课”。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掌握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形成推动下步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并及时跟踪问效,确保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