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产业振兴加速度|东龙 自主创新“一招鲜”

    □霍永祥 本报记者 董新英

    “我们正在加紧生产,全力以赴赶制出口订单,争取以‘季季红’带动实现‘全年红’。”肇东市东龙节能新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周立新介绍,公司订单已经排到8月份,预计产量比去年增加10%左右。

    东龙节能新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创新示范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企业从生产技术含量较低的普通轧辊起步,目前已转型成为制造优质高精密轧辊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国内油脂设备制造龙头企业,东龙的发展源于创新。据了解,近年来公司积极探索创新研发科技含量高的新产品,努力实现关键技术的创新与突破。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低消耗节能型油料预处理设备,先后完成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150余项,其中国家专利25项,发明专利7项。公司自主研发的DSG粮油轧辊,一次通过中国粮油学会技术鉴定,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生产车间内,生产线不停运转,一个个轧坯辊在机床上旋转削切打磨。“目前我们轧胚机、破碎机装载的都是自主生产的轧辊。破解了行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它在使用中的韧性、耐磨性和实用性大大提升,销售、口碑一路‘奔跑’,靠着这个行业‘一招鲜’赢得市场。”公司总经理刘立新自豪地说。

    装配车间里,几名工人正在装配轧胚机、破碎机成品,一支支加工好的轧辊和各种配件码放整齐,即将发往全国各地。依托技术创新、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完善技术团队力量,企业不断推出新产品,拥有了核心竞争力和稳定的质量管理。刘立新说,企业生产的节能型全自动液压轧胚机、高效液压破碎机、棉籽剥壳机等,以显著的节能效果和高品质、多功能、低噪音的设计,深受油脂行业用户欢迎。其中节能型全自动液压轧坯机、高效液压破碎机是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唯一监制产品。企业年生产能力150台,产品畅销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并出口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巴基斯坦、伊朗、孟加拉、马来西亚、苏丹等国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2022年完成产值2851万元,今年1月至4月完成产值887万元。

    “今后,我们在服务好国内客户的前提下,将持续深耕国际市场,让中国品牌的轧胚机、轧辊进入国际高端市场,为民族品牌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刘立新信心满满。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