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省金控集团主题教育“学起来”“议起来”“实起来”

    一次次理论升华的读书研讨,一堂堂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连日来,省金控集团党员干部立足集团实际工作,不断从学习读书研讨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绩效考核、选人用人、风险管控等方面持续热议寻求解决路径,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高起点 强部署 

    让主题教育“学起来”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金控集团“八个小组”联动,“三个层面”推进,让主题教育“动起来”。八个专项工作组坚持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集团构建了“集团领导班子、所属二级公司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三个层面的学习教育,通过集团领导班子读书班“带头学”、支部会议“集中学”和党员“自主学”三个维度的学习,实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使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

    频研讨 学出彩 

    让主题教育“议起来”

    省金控集团领导班子读书班共安排3次集中研讨,提建议,纾难题,主题教育研讨“议起来”。省金控集团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分管领域,针对集团改革发展中的新问题、新矛盾,集团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敢于亮出问题,热议解决措施,以解放思想破难题、应变局,以改革创新促发展、开新局。

    图片

    一边学习一边梳理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省金控集团对每次专题研讨中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进行系统梳理,确保把学习研讨成效体现到推进工作落实、抓好问题整改中。省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宏表示,只要我们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雷厉风行的状态、分秒必争的行动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始终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精力投入到“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到“干成事”上,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成发展的“实景画”,一定会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集团主题教育成果。

    重创新 严措施  

    让主题教育“实起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浩瀚深邃的思想宝库,只有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才能掌握精髓要义,真正融会贯通。省金控集团坚持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让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取得实效,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找准精神坐标、凝聚前行动力。

    读原著——省金控集团对主题教育中央明确的重点学习资料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开展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滋原味学。学习方式以领导班子集中领读为主,每周至少进行一次;

    学原文——省金控集团围绕原著内容安排自学谈体会,体现所学所思所悟所得。每周至少保证个人进行网络学习一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

    悟原理——省金控集团每周开展一次小研讨,结合分管工作和存在问题谈体会、谈认识、谈想法、找差距;每半个月请专家讲一次课,包括政治讲座、业务讲座等;每半个月开展一次集团内部业务大讲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学习收获讲一次党课;每月开展一次理论测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出题,党员干部作答……

    丰富的学习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全集党员干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了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升华了觉悟境界、增强了能力本领,推动省金控集团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