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两会归来
    两会归来|王海:苦练技术本领,为龙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3月16日,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齐车公司货车分厂电焊高级技师王海一回到工作岗位,就与身边的同事们分享起他的感受和心得,第一时间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回到分厂和班组。

    王海与身边的同事们分享他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和心得

    在齐车公司货车分厂会议室,王海与分厂领导和技管人员围坐在一起,交流起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收获和体会。王海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和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持续增长,数字经济不断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7%以上。国家把稳就业作为经济运行在合理期间的关键指标。着力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加大对企业稳岗扩岗的支持力度。”

    在培训基地,王海向分厂技术工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这对产业转型升级给出了清晰的描绘,产业转型升级在即,这对产业工人技能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智能化、数字化脚步加快,传统的技能人才已经不能适应现代制造业的发展,满足不了企业的发展需要,迫切需要培养一批懂技术、能操作、会创新的高技能技能人才。”

    在培训基地,王海向分厂技术工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当听到两会提出的新政策时,大家都很兴奋。货车分厂工艺组组长唐建龙高兴地说:“听了王海师傅带回来的两会精神,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铁路装备制造业的普通技术人员,我会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和专业水平,为公司数字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到工作岗位后,王海就马上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培训中。目前,分厂正在为出口澳大利亚矿石车和国铁车上场开展技术培训,为公司全面生产储备高技能人才。作为分厂的焊接监督带头人,王海要带领焊接监督团队逐个工序进行焊接质量检查和认证,确保每一辆车都能外美内实,质量可靠,为公司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王海表示,下一步他将继续把这次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好,落实好。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动身边的同事,苦练技术本领,增长技能水平,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龙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廷禄 记者 孙昊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