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嘉宾说|俞敏洪:有计划合作“黑土优品” 助力龙江产品卖全国

    “东方甄选火了以后大概为黑龙江卖了接近10个亿的农产品还有其他产品……我未来在黑龙江应该参与很多,因为我们做农业的话第一选择肯定就是在黑龙江。”17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如约而至,作为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亮相会场,采访中表达了对黑龙江发展的信心。

    俞敏洪

    多次来到黑龙江,出席亚布力论坛十余次,俞敏洪坦言,这是他第一次在春天来到黑龙江,这带有一定的象征意义。春天,企业家们聚集在亚布力、聚集在黑龙江,从这出发,迎着春天走向全国。今年两会所传递的对于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号,“我觉得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之内,中国的民营经济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起色,大家会有一个再次出发的信心,我个人认为黑龙江的企业也在这样一个状态。”

    俞敏洪表示,此次黑龙江省主要领导都齐聚亚布力,表明了政府对企业发展的重视,他觉得对于黑龙江来说这是个特别好的信号,也给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来龙江投资增添了许多信心。

    谈到东方甄选带货黑龙江产品的成果,俞敏洪说,“我们的销售能力为黑龙江当地的企业尤其是农业企业带来了挺不错的信心,尤其是跟我们合作比较密切的企业。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产品销售的量等于它的生存能力,也等于它的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因为它只有生存下去,有余钱了,才能够考虑更换机器设备,更加智能化,请更好的工程师和专家来提高质量,这是个正向循环的过程。东方甄选将与黑龙江的企业进行紧密的合作,共同开发出来高水平的产品。黑龙江正在打造‘黑土优品’农业品牌,下一步东方甄选会有与‘黑土优品’的合作计划。”

    同时,俞敏洪建议,黑龙江未来要大力发展电商事业,利用平台经济,培养一大批网红推介员,把黑龙江的优质产品通过上平台推介出去。“东北人善于沟通,培养50个董宇辉都有可能,我觉得要有一个电商学院,来承载黑龙江产品销到全国去的电商销售势头,这是一个新的产品销售形态,我把它叫做第三次商业革命。那么怎样能有这样一批人,我觉得企业自己培养,同时政府应该出面培养,这就意味着黑龙江有了自己的销售队伍,这个队伍是一个非常未来的销售形态,这样的队伍是人工智能代替不了的,机器人不可能那样生动活泼,有烟火气,非常亲切,而这恰恰是东北人的强项。”

    采访最后,俞敏洪说,亚布力这个地方是论坛的永久会址,意味着企业家精神的落地生根就在这里,特别希望黑龙江能以企业家精神为先导,来带动黑龙江的发展。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