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民企长镜头|乔府大院:助力五常大米走向全国

    “今天很高兴能跟各位精英坐在一起交流学习,我们乔府大院专注五常大米已经25年了,已经发展成一个五常大米全产业链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从科技育种到基地建设、仓储加工、市场营销,包括现在我们做的一个休闲观光稻香小镇,搭建起稻米全产业链。”在17日下午举行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创新论坛上,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乔文志将乔府大院品牌打造、如何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等理念带到论坛,与在场企业家展开思想碰撞。

    乔文志在创新论坛上发言

    乔府大院是五常市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20多年只深耕一件事,就是让国人吃上更绿、更优、更香、更安全的大米。

    第一次参加亚布力论坛,乔文志表示,“黑土优品”品牌乘势而起,期待通过此次论坛挖掘合作机会,为黑龙江的农业品牌赋能。

    乔文志介绍,2018年,乔府大院将“铸造国米品牌”作为企业快速发展的突破口。一是塑造品牌价值,从五常稻米文化入手,讲好五常大米故事。二是开展品牌传播,与中国知名策划、设计机构开展合作,推动创意设计在包装、品牌方面的应用,提高产品的品质感;综合利用各类渠道,加大品牌宣传力度。三是拓展、创新营销方式,大力开展定制化模式,让消费者尊享更加完善的服务和消费体验。四是依托“黑土优品”公用品牌的优势和平台乘势发展,从品种、品质、品位、品相、品牌”五个方面重点发力,让“最优、最绿、最香、最安全”的乔府大院五常大米走向全国,力争成为“黑土优品”的代表性品牌。

    品牌要以品质为基础。在这些年的发展过程中,乔府大院始终将产品品质放在第一位。乔文志说,与中科院合作育种,在五常建立了40万亩高标准水稻种植基地;建立8个环节99道工序的标准化体系,制定“生态、欧盟有机、有机、绿色”四个种植标准,加强产品“从田间到餐桌”全链条质量管控。

    在对乔文志的采访中,高质量发展是他反复提及的话题,关于如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说,前不久,带领公司高管团队和全体党员前往西柏坡,学习了解西柏坡精神,深受触动。作为民营企业家,要主动从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要以西柏坡精神为参照,融入企业家精神之中,从光荣的历史走向光荣的未来。

    说到黑龙江的营商环境,乔文志表示,对于乔府大院来说,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省、市、五常市给予的支持与帮助,比如贴息政策、黑龙江好粮油政策等等,而且还帮助指导我们开展品牌知识产权保护等,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我相信未来龙江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一定会成为全国投资兴商的沃土。”乔文志说。

    记者:孙铭阳 董盈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