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全力保障!哈尔滨市这样服务亚布力论坛→

    “一年一度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即将召开。作为展示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为做好本届年会服务保障,哈尔滨市从三方面开展会议服务保障筹备情况。”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田忠利在15日举办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暨黑龙江产业投资与开放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说。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田忠利

    田忠利说,哈尔滨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前期,召开了专题会议,市级层面成立了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综合保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安保、应急、消防4个工作专班,制定完善了年会总体保障方案、总体应急预案,并制定消防安全、卫生防疫、交通保障等8个子方案,组建了由主管市长任组长,由市公安局、市场局、卫健委、亚布力管委会、论坛秘书处等28家单位为成员的服务保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压实各方责任,压茬推进相关工作。

    同时,为了展现龙江作为“东道主”的热情,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以及“年会主题”等方面的宣传内容,在高速收费站、火车站至景区沿线的灯箱广告、擎天柱广告牌、跨街电子屏、驻区企业电子屏进行统一标识设计、统一宣传标语,不仅烘托出浓厚的年会举办氛围,而且进一步营造出龙江大发展、哈尔滨快发展的招商发展氛围。同时,将组织交响乐团在机场及论坛会场进行现场演出,进一步擦亮哈尔滨市“音乐之都”名片。在会场周边集中开展了净化、绿化、硬化、亮化、美化“五化”专项整治,对亚布力西站、亚雪公路沿线、青云小镇进行环境整治,进一步展现生态龙江、大美龙江的品牌形象。

    此外,哈尔滨市还下沉工作力量,提升服务水平。组织市公安局、市场局、卫健委、消防支队、电网公司、三大通信运营商、哈投供热公司、尚志市政府迅速集结工作力量,进驻亚布力年会区域开展安保、医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通讯保障、电力保障、供暖保障等方面的综合检查,排查各类隐患,及时落实整改。

    “下一步,我们也将着力在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以及景区周边加强安保工作,并针对各类恶劣天气和突发情况开展应急演练,扎实做好会议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年会在安心、舒心、顺心的环境中举办。”田忠利说。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