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奋发奋进 共襄伟业丨张懿宸:今年我准备了8份提案

    □本报记者 孙思琪

    “今年是我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第16年,这次我准备了8份提案。”即将启程参加今年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的张懿宸满怀期待。

    下基层到群众身边听取心声、参加交流活动进一步调查研究、不断梳理完善提案建议……这一年,对龙江的牵挂让全国政协委员、哈药集团董事长张懿宸步履不停,沉甸甸的文件资料记录着他履职尽责的点点滴滴。

    “去年3月在参加全国政治协商会议时,我提出要时刻关注龙江经济振兴和中医药创新发展。回到哈尔滨后,我特意拜访有关部门商讨哈药集团未来发展事宜,探讨哈药集团五年发展规划。哈药集团作为龙江生物经济和医药产业的头部企业,要为龙江医药产业发展和国家的大健康战略做出贡献。”张懿宸说。

    去年,我省出台了《黑龙江省“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和《黑龙江省支持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确定了全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这一消息让张懿宸倍感振奋。

    “黑龙江的中药材生长环境好、品质优,具有发展医药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同时,黑龙江拥有9家上市医药企业和一批中国药品驰名商标。我省可在承接国家战略部署的同时,通过建设省级或跨省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来打造重点的产业链,培育一批有望成为‘国家队’的产品和技术,塑造产业区位优势。哈药集团作为龙江生物经济和医药产业的头部企业,也将积极参与引领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张懿宸表示。

    集团发展壮大,责任勇担在肩。近年来,哈药集团不断将公益融入企业发展战略,为社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去年,张懿宸带领哈药集团通过哈药公益基金会在乡村振兴、抗击疫情、扶贫济困等方面持续发力,累计捐赠额达3390.65万元,公益脚步覆盖黑龙江、吉林、北京、上海、河北等14个省区。哈药公益基金会荣获“中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5A级认定”“中国红十字会特殊贡献奖”,哈药股份荣获黑龙江省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龙江慈善奖之捐赠企业奖”。

    他表示,他将持续关注我省医药产业发展,深入研究数字经济和生物经济等新兴经济形态,献上符合实际、助推产业发展的优质提案。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