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丨铆足干劲抓落实 奋力实现开门红
    访鹤岗市委书记李洪国

    □马宏 本报记者 王白石 王宗华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要求,鹤岗市委书记李洪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鹤岗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工作落实年”为牵动,用好用足“四个体系”,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鹤岗落实落地。

    一是坚持以“进”字抓经济。突出产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深入贯彻全省“产业振兴计划”,加快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在农业上做活存量、在“四大经济”上做优增量、在煤炭产业上做大总量、在石墨产业上做精质量,切实提升发展规模层次,保持良好的经济增长势头。

    二是坚持以“强”字抓“三农”。把做大做强农业产业作为“三农”工作的重点,突出“种出绿色、养出规模、加出深度”,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在优质绿色有机上下足功夫,有机绿色食品认证保持在147万亩以上,区域粮食产量稳定在60亿斤以上。持续推进东方希望集团百万头生猪养殖一体化等项目建设,力争畜禽养殖总量达到6500万头(只)。确保萃元紫苏深加工项目早日达产,推进北三峡白羽肉鸡产品由分割向预制品升级。

    三是坚持以“惠”字抓民生。切实将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加大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管理机制建设,持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落实好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保险制度,加快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四是坚持以“严”字抓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严管以煤矿为重点的安全生产,严控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坚决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鹤岗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高质量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坚决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一是抓项目。抢抓冬闲时间全力推动项目准备工作,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项目前期,切实增强项目科学性精准性,全力提升项目有效储备率和争取成功率。目前已谋划省重点项目30个,项目总投资191亿元,预计2月末前开工项目可达16个。

    二是育主体。对当季实现工业产值1000万元以上及同比增长10%以上的企业,按增量的2%给予支持,支持资金上限在省级标准基础上再提高60%。同时,在1月份“敲门行动”的基础上,持续由市级领导带头破解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三是强招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参加亚布力年会等重大招商活动,3月份在深圳组织筹备鹤岗市招商引资推介会,确保一季度利用内资增幅超过既定目标10%。

    四是促消费。发挥“促销券”“消费券”的撬动作用,巩固1月份政府消费券带动6倍以上消费的良好势头,继续发放政府消费券500万元,激发汽车、家电、超市、餐饮、服装、通讯等领域市场活力,支持和鼓励早市、路边摊发展,让城市恢复“烟火气”。

    五是保春耕。坚持把粮食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及时做好春耕生产指导、备春耕生产资料储备、农机具检修等工作,坚决确保在丰产期完成840万亩粮食种植任务,全力保证粮食安全。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