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奋发奋进 共襄伟业
    马立群:“跨界”成为代表深感责任重大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建议整理工作也进入“倒计时”。本届代表中有一位很特别,他就是连续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委、黑龙江省主委马立群。这次“跨界”成为代表让他深感责任重大,但同时,他也对能在更广阔领域发挥作用充满期待。

    bd86f5bb-3ed5-4a22-b829-9b05978001f7.jpg

    马立群

    提交全国政协提案15篇,围绕“五大安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过去五年,马立群用勤勉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振兴、担当作为。他发挥界别特色,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人口发展战略、公共卫生领域等社会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2022年,马立群对东北抗联遗址遗迹保护利用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提出的《关于东北抗联遗址遗迹保护利用的提案》荣获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个人优秀提案;在全国政协第60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上,他提出《促进托育服务有关规章制度落实落地》意见建议。在党派工作中,马立群围绕国防安全、生态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调研形成了《关于黑龙江省界江沿岸生态保护与国土防护的建议》《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完善黑龙江省农作物病虫疫情监测预警体系》《关于推动我省电力装备制造业沿“一带一路”拓展国际市场的建议》《关于加快风光储一体化发电示范项目建设推动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建议》等,并获得多项殊荣。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担任委员,他履职尽责,当选代表,他积极建言。针对近年来我国各地血源紧张、血库告急的情况较之往常更加频繁,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健康和临床医疗工作这一问题,马立群准备提出降低应急用血“门槛”、建立院内捐血机构等建议。他认为,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将“应急互助献血”模式常规化、便捷化迫在眉睫。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年,选举我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担当新使命、作出新贡献,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新篇章。”马立群信心满怀地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记者 王晓丹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