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绥化市非接触式服务再升级 纳税人都点赞

    东北网绥化讯(潘海洋)11月底,绥化市疫情仍在持续。兰西县红久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急需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但发票存量不足,无法开出。办事员小李拨打电话求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业务人员承诺,你放心申请,我们第一时间受理。小李说:“听取窗口工作人员的建议,使用增值税电子发票,隔离在家还能正常办理业务,太方便了!”

    税务干部集中学习,提升服务水平。

    寒冬腊月,黑龙江嘉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申报印花税时发现系统带出的税率有误,征期马上就要截止,财务小张十分着急。税务人员闻讯,首先通过人工为企业完成申报;又细致查验、比对,找出问题症结,主动为企业提请运维进行电子税务局维护。小张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办税服务厅电话,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惊喜又感动。”

    在绥化市,“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获得纳税人和缴费者的一致称许。绥化市税务局深入调研了解纳税人的前端应用需求,发现大家对业务办理时效呼声很高。该局深度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升级配套服务,缓解办税服务厅办税压力,提升内部业务流转效能,为纳税人和缴费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税务干部主动入户,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

    高品质的服务体现在“一枝一叶”,背后的准备工作则“事无巨细”。对标纳税人需要,出具解决方案:网办业务应对标窗口办理时间,力争一小时内办结;常见软件问题进行归纳记录,在纳税人咨询时提供有效建议,加速问题解决;保障运维工单及时推送,做好流程跟踪与问题反馈;办税服务厅及税源管理分局对企业特别是新办企业主动服务,进行基本涉税知识普及;组建电子税务局辅导团队,从线下到线上升级,助力纳税人独立办理涉税事项等。

    “电子税务局服务再升级”工作机制在全市推广,成果显著。目前,各县区局增加电子税务局操作业务及工作流转培训11场次,各局的前台电子税务局受理时间也在不断缩短,业务转办速度逐渐加快,运维工单处理效率稳步提升。主动辅导2600户次纳税人进行申报缴纳;加速流转办理95户次增值税留抵退税、减免退税、出口退税业务;反馈纳税人意见建议6条。在抽取110户纳税人进行满意度问卷调查时,100%参与者均表示,对“非接触式”办税体验感极佳。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