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这些“天使白”驰援而来,只为这座城平安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在初冬飘雪的肇东,寒冷中总有“逆行”的暖心支援。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天使白”“防疫蓝”“志愿红”,勾勒出这座城市的勇者形象。

    在肇东市抗疫的关键时刻,众多兄弟市县纷纷向肇东伸出援助之手,派出医疗队和志愿服务队支援肇东。“天使白”不畏艰险,牢牢守住防线,感动着这座城市里的人。

    他们来自哈尔滨

    省中医院医疗队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支援队领队闫晓琳,抵达肇东后立即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进行方舱和设备的调试、试剂耗材的请领及清点工作,组织生物安全及应急培训演练,配合疾控不分昼夜开展核酸检测,共检测数万管核酸标本,与疾控等部门精准对接。

    闫晓琳在工作中

    黑龙江省中医医院南二方舱陆春光,负责方舱实验室的管理工作,配合领队闫晓琳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仪器设备的调试、试剂耗材的准备和人员的培训演练,带领实验人员日夜奋战,完成了数万管实验操作,与疾控部门密切配合,进行了样本精准接收和实验上报。

    哈医大四院支援队伍

    哈医大四院核酸检测支援队领队邹桂玲,抵达肇东后不顾路途劳累,立即带领队员连夜搭建气模舱。仅用两天时间,以最快速度完成建舱并投入使用。建立了符合生物安全的三区两通道,现场示范指导舱内消毒,科学安排班次,确保每名队员工作发挥最大潜能。

    支援医疗队队员

    哈医大四院核酸检测支援队护理领队王洪霞,抵达肇东后立即带领队员搬运随车带来的防护用品,依据标准进行防护服穿脱培训,亲自搬运每日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从样本的签收到医疗废物的交接以及外围环境的消杀,严格执行感控标准,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哈医大二院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

    哈医大二院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援肇东气膜实验室组长王海日罕,抵达肇东后立即进行实验室区域布置,着手组员分工和培训。作为检验人,深知PCR实验特别需要细心、耐心和责任心。身为组长,她把每个环节落实到位,每天把异常结果进行分析、复查并确认无误后才离舱休息。

    王海日罕在工作中

    哈医大二院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援肇东气膜实验室队员左甜甜25岁,是支援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在完成本职工作后,主动承担队员们核酸检测扫码和物资管理发放工作,任劳任怨,践行一名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他们来自佳木斯

    佳木斯市支援队伍

    宋歌就职于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丈夫工作业务繁忙,孩子在读小学……接到支援肇东的任务后,舍小家为大家,带领医疗队50名队员支援肇东,事事冲在最前头,尽职尽责,不辱使命。

    李丽娜是佳木斯市肛肠医院年轻的护士长,在给居民做核酸的时候,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并安抚居民的情绪,帮助居民解决困难。

    他们来自大兴安岭

    大兴安岭支援队伍

    郭洋是大兴安岭支援肇东医护队伍中90后年轻队员,支援疫区经验很丰富,先后支援过黑河、西藏等地,这一次又主动请缨到肇东支援,承担队员们穿脱防护服培训和监督工作,积极分享工作经验。

    吕雪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当听说家乡肇东发生疫情,立即向组织申请支援。面对爬不完的楼梯,她不言败;面对刺骨的寒风,她不退缩;面对风险的人群,她不畏惧。她说:“我每天多干一小时、多采一栋楼,肇东的疫情就会早点被控制住,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守卫家乡。”

    他们来自兄弟县区

    望奎县支援队伍

    望奎县支援肇东抗疫队教师组小组长陈晓东,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照顾有困难的队友,承担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积极组织居民有序规范完成检测工作,协助带队领导保质保量完成支援任务。

    望奎县支援肇东抗疫队医护人员小组长于莹说,“组织有召唤,我们有行动”。在抗疫一线,她每天负责分发物资,给工作人员采集核酸,协助带队领导做好沟通与协调工作,按要求规范高效采集核酸。

    兰西县支援队伍

    董喆是兰西支援肇东队伍中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虽然腿部有残疾,但是工作从不掉队,用实际行动履行职责,留给人们最美的身影。

    杨长亮是兰西县的教师,肇东发生疫情后主动请缨,积极支援抗疫。他负责的两栋步梯楼,从走台阶到爬台阶,一户接一户采集核酸,十几天如一日。感谢四面八方驰援的你们,疫情终会过去,这座城里的每一个人都期待着曙光的到来。

    感谢四面八方驰援的“你”,疫霾终会散去,这座城里的每一个人都期待着曙光到来。

    (图片由肇东市委宣传部提供)

    于洋 记者 董新英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