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东建乡大喇叭“声入人心”

    宣传干事用快问快答的方式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摄 王博 本报记者 潘宏宇

    “旭峰,问你几个问题,党的二十大对乡村振兴、农业发展提出了哪些部署?”

    “好,我来说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系统部署,具体来讲,我们就是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19日一大早,友谊县东建乡农民合作社社长郑立走在去往合作社的路上,她听到社区广播喇叭里传出了新内容——宣传干事正用快问快答方式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友谊县与友谊农场共建的特殊体制,友谊县东建乡、友谊农场第四管理区按照“一个目标、一套方案、一班人马、一致行动”的工作思路,联合推进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工作。

    大喇叭、小板凳、农家炕头、劳动现场……连日来,东建乡和友谊农场第四管理区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讲活动。

    由宣传干事联合录制的“声入人心”广播节目,用“问答”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乡村大喇叭播放,传播到房前屋后和街头巷尾。

    为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县、场干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五项重大原则、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知识写入节目内容,以庆祝水稻、玉米、大豆三大农作物丰产丰收为切入点,号召大家团结奋斗。

    边走、边听、边悟,郑立心里有了谱。“今年不仅我种的粮食再一次喜获丰收,而且‘育秧大棚二次利用’也摸索出了成功经验,明年我准备扩大规模,借助党的好政策大干一场。”郑立说,学习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她更坚定了明年继续扩大规模开展“育秧大棚二次利用”种植黄金钩豆角的信心,并且建立一个基层党支部,培养和吸纳年轻农民加入,培育乡土特色鲜明的农产品品牌,带领更多农民走上致富路。

    “大家要坚定信心、奋发作为,用奋斗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在东建乡、友谊农场第四管理区中心晒场,宣讲志愿服务队队员和农民围坐在玉米堆上,一边帮农民扒玉米一边结合工作实际,大家拉家常、说变化,深入细致向农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刚刚听了宣讲队宣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深受鼓舞。乡村振兴首先要大家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比如改善人居环境,要积极发挥党员和模范户示范作用,调动村民积极性,所有人共同参与才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农户马成光说。

    与此同时,“党员先锋站”的党员也带头深入居民娱乐、休闲的聚集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追忆家乡变化,号召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努力让生活越过越有福气。

    “面对面向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接地气,居民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友谊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宣传部门将引领各乡镇社区继续创新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东建乡党委书记董宇说,要“心动”更要“行动”,下一步,他们还将秉承县场“协同联动、融合发展”的主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发展规划共谋、重点工作共推、政策红利共享、科技人才共育,叫响“福地东建”品牌,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乡村事业发展新局面。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