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项目建设加速度 释放发展新动能”系列报道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发有为 力拼四季度 ▏​每天,2000吨糙米在这里下线

        技术人员检查机器运行情况。王世国摄

    □王世国 本报记者 吴利红 见习记者 杨惠暄

    11月的龙江,室外寒意渐浓。富锦香稻生物粮食物流产业园中的富锦香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却是一派繁忙而又火热的生产景象:四条糙米生产加工线高速运转,技术人员专注观察着生产线上仪表的数字,加工好的糙米由传输带传运到仓库中,装箱运往各地。

    正在检查生产情况的富锦香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闵长龙介绍,公司是富锦香稻生物粮食物流产业园及大米深加工项目的一部分,主要从事稻米深加工。糙米生产线从今年7月份开始投入运营,平均日加工糙米2000吨左右,目前已为中国供销粮油等企业代加工饲料糙米5.7万吨。

    糙米加工车间内,操作工王强正忙个不停。王强是二龙山镇集民村村民,今年7月应聘到公司。王强说,公司生产一直比较忙,他每个月都有三四千元收入。朱玉新也是在7月和王强一起来到公司的,这份稳定的工作让他格外珍惜。如今,朱玉新已成为加工代班班长。富锦香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不但增加了当地税收,还解决了附近一部分农民的就业问题。

    富锦香稻生物粮食物流产业园及大米深加工项目主营业务为水稻加工、收购、烘干、仓储、销售、物流等。该项目去年已建成低温库房14栋,烘干塔2栋及动力车间、加工车间等,已引进并安装糙米生产线4条;今年建设生物质燃料颗粒车间、低温库房,并购置相关设备。2023年12月项目将建设完成,届时将建成大米加工车间2栋、生物质燃料颗粒车间、低温砖混散粮中转库14座,配套建设铁路专用线以及引进进口生产线6条等;仓容达到60.5万吨,年散粮中转量121万吨,年加工稻米100万吨;预计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0.6亿元,新增税收0.38亿元,直接安置就业岗位280个。去年收购稻谷39.43万吨,完成当年收购任务,实现年仓储费收入3516万元;截至今年9月底,富锦香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库存国家政策性粮食稻谷53.27万吨。

    富锦香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注册了“东北一品香”品牌大米,公司两条精米加工生产线也已准备就绪,将用于加工今年当地产的长粒香水稻。借助电商平台销售的翅膀,三江稻米定会飘香得更远。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