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邰慧 争做胸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

    邰慧(中)与同事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文/摄 本报记者 孙海颖

    “教育应着眼于未来,教师肩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任,我要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奋发有为,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邰慧参加党的二十大时带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几十页记录着大会报告原文摘要以及心得体会。邰慧说:“我现在觉得浑身充满力量,准备了好几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稿,非常迫切地想和大家分享。”

    邰慧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每一次都有新收获。“报告字字凝聚着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的精神和智慧,句句彰显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和意志,处处体现着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立德树人,争做有大德、大爱、大情怀,胸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 邰慧说。

    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邰慧目前主要思考的问题,她要把这份沉甸甸的重任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和源泉,深入“学、思、践、悟”,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邰慧回到哈尔滨,下了飞机就直奔哈尔滨市第十七中学新区校区,参加学校每周一清晨的升旗仪式,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和感悟与全校师生分享。

    在邰慧的笔记本上,未来一周的宣讲行程紧凑而有序:“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哈尔滨市教育系统、新区教育系统以及家长、孩子们心中,共同感受我们国家对未来教育事业规划的伟大蓝图,将教育的好政策、好方法传播出去,号召更多同事一起为培养社会主义新人而努力!”

    2021年,邰慧赶上了哈尔滨新区教育改革的铿锵步伐,以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方式加入新区教师队伍,“我是新区教育改革的受益者,也是新区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见证者,更要做新区教育的实践者、开拓者。”

    新区教育改革敢闯敢做,“十四五”期间新增公办幼儿园和托育中心36所,新建各类学校26所,增加学位6.1万余个,实现“办老百姓家门口优质学校”的庄严承诺。在新区教育发展的沃土上,邰慧积极探索教育新模式,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爱唤醒爱。“我要用耕耘教育一线30年积累的教学经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为新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邰慧说。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