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龙煤集团:国庆7天生产原煤75.5万吨

    10月5日,作为2022年全省15处重点建设煤矿之一——龙煤鹤岗公司鸟山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正式核准发证,标志着鸟山煤矿正式投产,填补了东北地区主焦煤的市场缺口,有利于调整煤炭产品结构、稳定产量规模。

    鸟山煤矿正式投产

    数据显示,国庆7天,龙煤集团省内生产原煤75.5万吨,同比增产8.2万吨,为全省煤炭保供作出贡献。

    “十一”期间,龙煤矿区各级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昼夜灯火通明,电子屏幕上节节攀升的产量、进尺汇报声声入耳……井下轰轰烈烈的安全生产场面鼓舞人心,在岗职工干劲十足,为能源保供提供了有力支持。

    龙煤鸡西公司滴道矸石热电厂担负着176万平方米企事业单位及2.6万户居民供热任务。为顺利完成供热、供电、保安全、保稳定的“两供两保”工作,大家加班加点在国庆节前完成了所有设备的消缺检修工作,于10月2日正式向供热区域内输送热源,是鸡西市最早向居民供热的企业。

    井下供电设备检修

    10月7日,鹤岗市全域实行三天静默期管控,龙煤鹤岗公司立达矸石热电厂干部职工按照防疫要求,提站位、防疫情、抓安全、保供热、舍小家、为大家,纷纷“逆行”驻守到厂,由原来的“四班三倒”改为“两班两倒”,忙碌在各个岗位,守护着矿区百姓的温暖和幸福。

    国庆假期,龙煤双矿供电公司有400余名职工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万家灯火。“天气转冷,辖区用电负荷大、潜在风险高,我们必须全神贯注做好实时监控,保障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证七个矿井、辖区居民正常用电。”龙煤双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室副主任陈虹宇语气坚定地说。

    隐患再排查再整治

    龙煤七台河公司新建煤矿为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矿工精心准备了“国庆面”,大家一边吃着“国庆面”,一边分享快乐与喜悦,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一碗‘国庆面’饱含着龙煤人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我们要把满腔热血投入到安全生产和保供工作中,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贡献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新建矿调整区党支部书记张守民激动地说。

    管路补水准备供热

    十一黄金周,龙煤百里矿区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点亮大街小巷……在举国上下欢度国庆之际,龙煤人默默坚守岗位守护能源安全,以最质朴的方式、用最真挚的行动向伟大的祖国母亲深情“告白”,肩负起区域能源保供“压舱石”的重任。

    (图片由龙煤集团提供)

    • 高博 记者 孙铭阳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