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哈尔滨发布第68号公告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本报12日讯(记者张立)12日晚,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68号公告。

    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哈市指挥部决定,自13日零时起,解除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呼兰7区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

    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或市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各类商业门店、经营场所、宗教场所和机构等经全面消杀后有序恢复营业活动,对其中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场所严格执行限流错峰要求,瞬时接纳顾客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早、夜市严格落实“扫码、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错峰限流、健康监测、清洁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从业人员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活动。具体防控措施按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执行。

    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公安司法行政监所有序恢复常态化管理。具体防控措施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规定执行。

    各类零售药店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等药物的人员,继续实行实名登记并将信息推送辖区街道(社区)管理,及时督促用药者开展核酸检测。

    对经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公路卡口抵返哈的跨省(区、市)流动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提供“落地检”服务。对7天内有省内外涉疫城市旅居史的抵返哈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应当立即进行一次免费落地检测,并按照“3天2检”要求连续进行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和健康监测,抵达一周内原则上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对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社区传播外溢风险高的城市旅居史的抵返哈人员,以及经国内其他口岸入境后解除隔离人员,严格实行“手递手”闭环转运,落实集中或居家隔离以及核酸检测措施。

    凡从国内有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城市抵返哈人员、解除隔离后返回目的地的入境人员,需在抵返哈前两天通过“龙江健康码”等方式向居住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宾馆、单位报备,到达后主动报告、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管控措施。

    来哈自驾游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参加落地核酸检测和区域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