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
    我省3个集体10名个人受到表彰

    本报8日讯(徐凡 记者米娜)8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3个集体10名个人受到表彰。

    表彰大会上,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漠河市纪委监委、海林市横道河子镇纪委(监察办公室)3个集体,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铁丰、大庆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徐首华2名同志分别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称号。齐齐哈尔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李永顺、佳木斯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常佳兴、鸡西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副科长叶朋、伊春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一级主任科员陈凯、鹤岗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副主任马德良、黑河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王子心、绥化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王宏宇、宝清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谭立国8名同志受到嘉奖。

    荣誉的背后,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惩贪治腐的生动写照。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驰而不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勇于担当、敢打硬仗和为民奉献的赤诚之心,深刻诠释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统筹监督的‘擎旗手’,攻坚克难的‘急先锋’,守正创新的‘探路者’,无私奉献的‘赶考人’。”这是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群体画像。在“大监督”体系建设中,党风政风监督室发挥着重要作用。从政治生态到巡视(察)整改,从“天价烟”到脱贫攻坚,从扫黑除恶到疫情防控……该室始终冲锋在前、负重攻坚。面对突发疫情,他们以疫为令,保持战时状态,数据“日汇总”、情况“日报告”,夜以继日工作。三年来,累计组织开展疫情专项监督检查5.4万余人次。90余份提示、270余份监督报告、580余份统计报表,承载着他们的辛勤汗水,记录了党风人风雨兼程的坚实足迹。

    “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在祖国的最北极,漠河市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守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线,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履行监督的第一职责上。他们持续开展森林资源保护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为祖国守好边疆,为人民守住绿水青山的同时,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他们用实际行动激励全市党员干部扎根边境小城,凝聚干事力量,践行着“最偏最远最放心、最北最冷最忠诚”的赤胆忠心。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构的优秀集体,海林市横道河子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多年来结合镇情特点,形成了常态教育、广泛监督、动态预警、严格查办、协同推进的纪检监察工作格局。他们坚持群众路线,主动贴近群众、依靠群众,积极拓展问题线索来源渠道,织密织牢基层党员干部监督网。对村级小微权力、小型工程、小额资金等进行严格监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早纠正,切实筑牢了基层监督的“第一道防线”。

    张铁丰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5年,他坚持原则,敢于善于斗争,近两年来共办理省管干部问题线索101件96人,承办多起严重违纪违法犯罪案件,坚决查处联系地区“大棚房”反弹等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问题,稳妥处置群众反映强烈问题23件。“我只是做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做的。”张铁丰在监督执纪执法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办完这个专案,又上另一个专案,真是名副其实的案件‘钉子户’。”一提起徐首华,同事们都这么说。从检察机关转隶到纪检监察机关后,他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通过不懈努力,凭借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迅速成长为办案骨干。几年来,他主办或参办了多起省内外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在案情研判、专案内审、外查指挥中都发挥了突出作用。

    “今天的荣誉,将成为我们接续奋斗的新动力,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我们将永葆直面矛盾问题、敢于善于斗争的政治本色,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大荣光!”这是受表彰纪检监察干部的由衷心声,更是广大龙江纪检监察干部的铿锵誓言。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