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黑龙江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

    人民网哈尔滨8月9日电 (杨雪楠、徐成龙)为顺应数字时代发展要求,加快提升黑龙江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高数字时代核心竞争力,8月9日,以“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为主题的黑龙江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局长王崧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谭宇宏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焦洋摄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焦洋摄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致辞。人民网 焦洋摄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致辞。人民网 焦洋摄

    何良军表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厚植数字经济土壤、增强人力资本积累、重塑龙江竞争新优势的必由之路。要高举旗帜、守正创新,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聚焦重点方向和关键环节,举办好系列活动。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聚焦重点群体,采取务实举措,加大培训力度,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汇聚力量、形成合力,充分调动市地、部门、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的积极性,形成广泛参与、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局长王崧致辞。人民网 焦洋摄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局长王崧致辞。人民网 焦洋摄

    王崧表示,举办黑龙江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是夯实龙江数字经济跨越发展基础的务实行动。希望精心组织,打造活动品牌,为龙江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注入强劲动能。系统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先行先试,积极参与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评选。全民参与,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谭宇宏主持启动仪式。人民网 焦洋摄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谭宇宏主持启动仪式。人民网 焦洋摄

    黑龙江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正式启动。人民网 焦洋摄

    黑龙江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正式启动。人民网 焦洋摄

    有关机构代表共同发出行动倡议。人民网 焦洋摄

    有关机构代表共同发出行动倡议。人民网 焦洋摄

    启动仪式现场,有关机构代表共同发出黑龙江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倡议。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大屏幕,黑龙江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正式启动。随后,与会行业专家与相关机构负责人就全民数字素养提升这一主题进行演讲与交流。

    来自17家中省直有关单位和哈尔滨市网信办的负责人,哈工大、哈工程等8所高校代表,华为、腾讯、阿里、百度、美团、字节跳动等8家互联网企业代表,中国一重、中电科49所、飞鹤乳业、安天科技等24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各市地网信办通过视频在线参加会议。

    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关乎全民素质提升,关乎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社会建设、数字生活涵养,关乎数字时代核心竞争力。为了快速提升黑龙江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让龙江人民走在数字时代前列,黑龙江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期间,省委网信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联合相关部门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协同发力,围绕各群体的数字需求,优化基础设施,丰富内容供给,举办系列活动,加大培训力度,整体提升龙江人民数字学习、数字工作、数字生活、数字创新的能力,夯实黑龙江省数字经济跨越发展的社会基础。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