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重磅上线!

    龙江从这里了解广东,广东从这里走进龙江。8月5日10时,龙粤合作融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这是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为新时代龙粤合作打造的新媒体旗舰黑龙江日报龙头新闻客户端。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深圳报业集团读特客户端、黑龙江日报抖音号、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网友纷纷上线云赏、热烈互动,见证龙粤合作交流新篇章开启的重要时刻。

    2017年3月,国务院出台《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正式印发,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哈尔滨市与深圳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广东13地市分别与黑龙江13地市实现“一对一”全面结对。

    合作五年跨越千里的“牵手”,让两地紧密联动,协同发展。一个个大项目、大平台落地黑土地,两省对口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提升龙粤合作水平,打造对口合作全国样板的重要要求,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积极参与到龙粤合作中,在黑龙江省发改委、黑龙江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联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报业集团共同构建龙粤合作融媒平台矩阵。

    作为宣传龙粤合作的专属媒体平台,采用“3+4+1×N”模式。

    “3”是三大报业集团旗下龙头新闻、南方+、读特三个客户端实现内容交互。

    “4”是在三端上互设频道,分别开设龙粤、粤龙,龙深、深龙四个频道。

    “1”是开设“龙粤招商”微信公众号。

    “N”是三大报业集团新媒端账号矩阵等N个融媒端口与龙粤合作融媒平台形成联动互补,全网传播。

    在定位上,龙粤合作融媒平台将成为“龙粤故事的讲述者、招商政策的洞察者、合作成果的共创者”,突出“新闻+政务商务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媒联动优势,更好地推动新时代龙粤合作成果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龙头新闻客户端与南方+客户端互设“龙粤、粤龙”频道,与深圳“读特”客户端互设“龙深、深龙”频道。每个频道下设多个子栏目和重点区域,互为对外宣传平台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窗口。同时,以直播、短视频等形式为用户带来全新震撼视听体验。

    在内容生产上,依托传统媒体+新媒体的全生态渠道,文字+数据+直播+视频等多重手段展示黑龙江优越独特的自然禀赋、优质雄厚的产业基础、优秀向上的人文环境、优良可期的投资热土以及龙粤合作的最新进展和成果。龙江从这里了解广东,广东从这里走进龙江,实现信息上的互联互通。 

    龙粤合作融媒平台聚焦龙粤合作的时代大图景,是党媒联动、全媒体互动的一次创新性尝试。平台上线后,将以崭新视角和融媒传播方式扩大龙粤合作宣传报道的传播力、影响力,壮大“龙粤传播圈” 。

    此次上线发布仪式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黑龙江省部分地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在龙头新闻APP等端媒打造龙粤频道,意味着龙粤合作有了宣传的专属平台,预示着龙粤合作迈上新台阶。广东省江门市对口合作工作组(七台河)负责人希望与龙粤合作融媒体平台深度协作,强化沟通交流服务功能,扩大两省招商引资成果。

    龙粤合作融媒平台,是党媒联动一次创新性尝试,它追随时代潮音,汇集起媒体力量。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报业集团和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一致表示,三方将共同依托龙粤合作专属融媒平台,策划开展招商引资、文旅推广、交流采访等各种活动,在合作中不断凝聚共识,提升宣传报道效能。

    上线仪式中,两省相关部门纷纷发来贺词,祝贺龙粤融媒平台上线。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