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地方观察丨消费券 火热发放 老百姓 实惠多多

    □孙婧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大泳

    “爱尚三江 惠钜东极”暨佳木斯市政府消费券发放及汽车补贴活动火爆全城,政府消费券及汽车补贴1000万元的真金白银,进一步惠民助企,活动持续到7月31日,一时间,“你领券了吗?”成了朋友们见面的“口头语”。

    打开“云闪付”APP即可领取,在拼手速之时,还能够顺便将种草多日的商品痛快“拔草”。真金白银的消费券福利给到市民,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诚意满满 尽享优惠

    秉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共享”理念,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消费工作。聚焦购物中心、百货、家电商场、加油站、书店、超市、餐饮、汽车4S店等重点消费领域,参与商家达200余家企业。

    在大商新玛特某品牌专柜前,市民白先生兴奋地说:“我从昨晚就关注咱们消费券发放活动了,这回抢到的消费券,可以把种草多日的心爱物品,收入囊中了。我还抢到一些加油的消费券,真的特别合适,我都发动周围朋友了,让他们也参与进来。”

    在汽车4S店,记者看到排队刷卡购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呈现一派乐购景象。佳木斯安诚轿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姜学柱说:“通过发放政府消费券和汽车补贴,销售成交量增加了不少,我们拿出最优惠力度,诸多优惠车型,叠加不同的补贴,可享最高4万多元的补贴力度,真真正正把实惠给到消费者。从新的销量来看,我们近期的销量与之前相比有200%的提升。”

    发放政府消费券将充分发挥全民消费重要作用,促进新型消费和消费升级,让市场主体和消费群体真正得到实惠,加快释放后疫情时期消费市场潜力。

    撬动消费 激发潜力

    为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省东部地区商贸中心城市的工作部署,遵循“政府主导、异业合作、企业让利、金融支持、惠民利企”的原则,此次活动由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各县(市)区政府承办,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共同协办。

    本次活动作为佳木斯市66项重点突破性工作中的重要一项,建设消费专班创立“爱尚三江”城市消费名片,全面激活区域消费、增强商业活跃度。琳琅满目的商品,持续释放的市场活力,叠加满减的让利活动,充分发挥着政府促消费的杠杆效应,撬动消费市场,激发消费潜力。

    今年,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努力推进传统百货、家电、汽车、房地产等行业联动,打造特色街巷新爆点,赋老街新内容,实施消费升级行动,拓展消费新空间,不断开启消费经济新业态、新模式。通过搭建促消费平台、强化政策资金支持、做优金融服务等多种形式,着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力做好促消费扩内需工作。

    市场潜能持续释放,让消费市场的马车“跑起来”“跑得欢”。佳木斯市通过“爱尚三江”活动,在打造城市消费闪亮名片的同时,通过发放政府消费券和汽车补贴,强化政策引领,壮大新型消费,持续发挥消费“稳定器”和“润滑油”作用,推进佳木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动能。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